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管制疏散門「只出不進」4小時後拖吊 堤外停車請注意

管制疏散門「只出不進」4小時後拖吊 堤外停車請注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杜蘇芮颱風未來路徑朝向臺灣前進,北市工務局水利工程處已經展開颱風前的各項整備工作,水利處也特別提醒民眾,今年起,市府管制疏散門「只出不進」4小時後,就會拖吊堤外滯留車輛,請市民務必提高警覺,注意颱風動態和疏散門管制訊息,停放於河川區內車輛的車主,可至臺北市停車工程管理處網站,登錄車輛資訊,就可收到堤外停車場防汛的簡訊通知。

北市水利處為確保各項防汛設施的安全性,包括:111.5公里的堤防、36座疏散門(3座防洪閘門、1座堤頂閘門、13座水密門)、88座抽水站、423部抽水機組、65座沉沙池(含閘閥門)及1147扇閘(閥)門,今年汛期前的檢查工作已全數完成,因應颱風可能來襲,水利處已於7/24啟動颱風前不定期巡查,確保堤防、疏散門、沉沙池、及抽水站於颱風侵襲前的安全性,落實防汛整備。

水利處呼籲民眾,在颱風來襲前落實自主防災工作,檢查防水閘門(板)是否功能正常,並在颱風來之前試操作,當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時,請立刻安裝完妥;至於尚未裝設防水閘門的民眾,則可先至各區公所領取沙包堆疊,以防止住家或地下室發生積淹水。另外,提醒民眾預先清除自家周邊排水孔或排水格柵的枯枝落葉等雜物,以維持排水暢通。

水利處也推薦市民打開LINE,將「戀戀水綠 臺北水利」 加為好友,這是水利處的LINE官方帳號,訂閱「水情警報器」功能,可接收雨量警戒,第一時間展開自主防災,還可提供雨量、河川水位、雨水下水道水位、抽水站狀態、淹水點查詢等功能,讓市民朋友快速獲得水情相關資訊。此外,也可下載本府「行動防災APP ( [連結] )」或「臺北市政府LINE官方帳號」(訂閱市政訊息/安全護照/水情訊息),主動了解降雨資訊 !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