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拿二備金付北流1.9億工程費?林延鳳批柯文哲陣營可恥至極

拿二備金付北流1.9億工程費?林延鳳批柯文哲陣營可恥至極

針對柯文哲陣營日前呼籲台北市政府以「第二預備金」支應台北流行音樂中心1.9億未付工程費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表示,柯文哲自己黑箱搞出來的爛帳、爛攤子,他自己任內都不敢報支二備金,還有臉以此為由說三道四,此外,經查相關規定,該筆款項根本不能動用二備金,其依據還是柯前市長自己訂定的SOP。林延鳳痛批,柯替自己開脫之詞,都只是證明自己「省錢破功」、「誠信掃地」,如今還妄想昨是今非,把市民保命錢拿來做掩蓋自己施政錯誤的「政治遮羞費」,可恥至極,並呼籲蔣市府切勿屈從。

 

林延鳳痛批,柯文哲替自己開脫之詞,都只是證明自己「省錢破功」、「誠信掃地」。示意圖:林延鳳提供

林延鳳指出,前副市長黃珊珊對北流該款項稱「本就應該以第二預備金先行支應」,根本大錯特錯,因為依照2020年3月3日,也就是柯市府任內函頒之「台北市政府各機關申請動支第二預備金流程及審查機制」第三條第五款,包含監造費用在內「需配合工程進度支付款項之案件」除非是「確屬急需辦理之計畫」,否則「原則不得申請動支」,但這筆1.9億餘元的爛帳,就是「設計監造及專案管理」之新增費用,且該計畫早驗收了結,根本「毫無急需」,又依照同條第九款,契約變更或賠償確實能申請支應二備金,但前提是「爭訟或仲裁案件於判決或仲裁結果確定後」,故如未經仲裁的北藝2.34億賠償金,或北流這筆帳,都不能走「動二」程序。林延鳳痛批,顯見柯文哲不僅忘記「北流不能辦政治活動」,連二備金怎麼用都忘得一乾二淨,而黃珊珊貴為律師,還替柯出這種餿主意,套句「柯式用語」,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林延鳳表示,柯文哲若真想動二備金,大可在市長任內推翻自己所立之各種規定加以動支,但他卻未如此行動,關鍵並非「來不及編」或要「等中央回文」,而是在於他根本不想面對議會。其一,為了替黃珊珊「大撒幣」辦城市博覽會,他曾動用二備金8474萬元,卻拆分成兩筆不到5000萬,也就是未達須向議會報准門檻之款項,這早已顯見柯規避監督的心態,其二,這筆帳瑕疵斑斑,柯自己也知道經不起議會檢視,索性兩手一攤,丟給繼任者自己面對。

 

林延鳳痛批,柯在該筆費用拍板前不請示中央,也沒尋求議會支持,就自己黑箱惡搞、木已成舟後才來逼大家掏錢,等同「決定付錢好乾脆,誰來付錢無所謂」,等到東窗事發,又指責「誰不付錢就是推諉」,此等唯我獨尊的老大心態,真是只有「白色力量」才做得出來,此外,以北市每年僅「8億」二備金的量能,要用這筆錢的四分之一支應這筆爛帳,將排擠其他需求,等同妄想把台北市民備而不用的「保命錢」,當成不顧市民所需,只求掩蓋柯施政無能的「政治遮羞費」,顯見柯文哲所講的財政紀律根本只是口號,簡直丟臉、可恥至極。

 

林延鳳認為,拋出「二備金」之說只是柯文哲的困獸之鬥,「北流欠款事件」已令柯人設現形,甚至恐比「太監說」、「厭女言論」都還嚴重影響其選情,因為他治理台北無方、無能的證據已經攤在陽光下,全體國人都知道他連台北市長都做不好,還想做總統,她同時更呼籲蔣市府應立場堅定,拿出具體行動叫柯道歉、還錢、負起政治責任,切勿屈服於柯的耍嘴皮功夫。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