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2023永續農業 綠色旅遊」論壇  徐榛蔚闡述花蓮淨零碳排理念

「2023永續農業 綠色旅遊」論壇  徐榛蔚闡述花蓮淨零碳排理念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與君達集團合辦的「2023永續農業 綠色旅遊」論壇今(24)日於秧悅美地度假酒店盛大登場,花蓮縣長徐榛蔚、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君達集團董事長尹純綢以及國內產官學界專業人士齊聚一堂,探討氣候變遷調適與淨零策略、碳權交易、綠色旅遊等議題,各方攜手實現各項永續工作,共同創造一個環境友好、社會公正和經濟繁榮的未來。

▲行政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稱讚花蓮縣府團隊致力於推動永續農業與綠色旅遊。(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縣長徐榛蔚表示,近年來全球極端氣候影響,森林大火、洪災等災難層出不窮,花蓮縣政府積極推動低碳永續家園、淨零碳排等永續作為,響應世界環保潮流,致力於推動綠色旅遊、節能減碳、提升生物多樣性,並將花蓮打造為臺灣的有機農業首都與觀光都會,推動「吃在地、用在地」的環保理念,並歡迎全世界的遊客造訪花蓮大口深呼吸。

▲花蓮縣長徐榛蔚積極打造花蓮成為臺灣的有機農業首都與觀光都會,不遺餘力。 (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徐榛蔚提到,花蓮近年推動減碳措施獲得許多成果,以璞石閣生質能源中心為例,自111年6月底啟用至今已將近1年,已協助11家畜牧場收集處理7萬689噸的畜牧廢水,產出近38萬度電販售後約有200多萬元的收益,減少畜牧廢水排入河川達7萬公噸,有效改善河川水質。

陳吉仲指出,徐縣長帶領的縣府團隊致力推動永續農業與綠色農業獲得許多成果,也期許花蓮將畜牧業推向淨零碳排,以綠色旅遊吸引國內外消費者造訪。他也推崇董事長尹純綢致力推動永續農業,在其事業下的相關飯店和通路都有販售小農產品,為永續農業作出寶貴貢獻。

在主辦單位精心安排下,參加者將入住秧悅美地度假酒店,實際體驗綠色餐食、食農教育、綠色旅遊。配合本次的永續農遊研習論壇,秧悅特別舉辦為期三天的小農市集,邀請花蓮最優質的在地有機小農進駐,包括二姊米舖、917農場、上山那良、明麗農場、初音印奇、熊鷹農場、黃嘉銘農場、星月手作、美妙養蜂場、培安農場等。

此次邀請政府、學術界、企業界,以及減碳、ESG領域、環保、蔬食推動各領域專家,從政府政策、學術理論、與企業落實、社會推廣四大角度探討農業與旅遊業的永續發展戰略。

▲「2023永續農業 綠色旅遊」論壇,產官學界多人齊聚一堂。 (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活動第二天將由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前總經理蘇錦夥擔任引言人,以「行動實踐ESG,向永續發展邁進」為題,與多位產官學代表,包括農委會畜產試驗所所長黃振芳、工研院綠能環境研究所碳管理技術總監黃文輝、台灣碳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楊佳璋、君達集團創辦人尹純綢跨領域對談。期待透過研習活動建立合作平台,凝聚產官學界共識,透過專家以及臺灣休閒農業經營者及生產者、政府農業機關相關人員、旅遊業從業人員的共同努力,一起開創農業與旅遊業的永續未來。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