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竹縣3特色公園超好玩 榮獲2023年建築園冶獎

竹縣3特色公園超好玩 榮獲2023年建築園冶獎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致力推動「一鄉一特色公園」,如今已完成19座,而其中的竹北公24興隆公園、芎林公四水霧公園以及芎林公一方口獅特色公園,日前經評選榮獲「2023年建築園冶獎──公共建築景觀類」殊榮,給予縣府及施工、設計團隊莫大肯定與鼓舞。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竹縣目前已經完成19座特色公園,而本次獲獎的3座公園,歷經3場說明會、7場工作坊活動、2場專家學者以及多次的設計審查、分案發包執行打造而成。能夠榮獲「2023年建築園冶獎──公共建築景觀類」,無疑是對新竹縣政府及設計、施工團隊給予莫大的肯定和鼓舞,期許讓設計融入生活,為民眾帶來全新的樣貌。

新竹縣府產業發展處指出,竹北公24興隆公園、芎林公四水霧公園與芎林公一方口獅特色公園在去年陸續完工啟用。竹北公24興隆公園以「森林」為題,擁有目前新竹地區最長的200公尺Push Bike跑道,利用地形變化設計出具有高低起伏並環繞基地的輪具車道,讓孩子們能夠帶著直排輪、腳踏車、滑板各種輪具,充分體驗冒險與速度感。中央保持大面積草皮使其能持續集水與提供人們多元休閒活動,搭配一旁的森林蝴蝶攀爬網等10項遊具,增添小朋友們冒險犯難的勇氣。

芎林公四水霧公園則以芎林歷史文化與水文地景元素,巧妙地將芎林當地淺山地形融入狹長型的公園地景,再以水霧設施呼應營造氤氳雲霧的環境特色,視覺上讓人有迷霧森林的感受,又兼具調節遊戲場氣溫功能的特色公園。

而芎林公一方口獅公園腹地雖不大,卻擁有世界首座方口獅主題遊具,讓所有來訪的親子,玩樂之餘也能認識芎林的「客家獅」文化。

其中,竹北公24興隆公園與芎林公四水霧公園,也在去年榮獲「2022年美國繆思設計大獎(Muse Design Awards)」公園景觀類金、銀獎殊榮。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