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臺南市推動紡織業創新轉型 攜手邁向國際舞台

記者邱猷權/臺南報導

挺過嚴峻的新冠疫情風暴後,全球進入後疫情時代,各界腳步逐漸復甦回到正軌。「永續」和「創新」是走進國際市場的關鍵之一,為此,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開辦「紡織新知研習會」系列活動,分別於5月31日與7月6日以不同主題,與產業界分享國際發展的新趨勢,以創造產業界在環保與商業成長之間,實現雙贏目標。

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局長林榮川表示,市府期盼持續陪伴轄內各產業茁壯與轉型,本局在這次的系列活動主題設定上,透過「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南台灣紡織研發聯盟」協助,首場先就ISPO Award 2022得獎產品,分成單一材質/回收材質、生質及生物可降解材料、無毒化學品、創新機能及結構設計、創新商業模式等五個方向,由實務經驗豐富的講師,帶領學員們進行產品趨勢分析;第二系列主題則是以生質材料切入,分享多種植物纖維和生質聚酯材料的研發成果,並與學員們一起探討國際間生質材料的實際應用案。

林榮川補充說明,在淨零碳排成為全球共識之下,對未來紡織業來說,生質材料的開發和應用,將扮演重要的角色生質材料來源,包括植物纖維、微生物或農業副產品等,臺南擁有不少傳統及新興業者,期許本次活動能為他們帶來啟發。市府也將持續規劃有助產業競爭力提升的相關活動,讓越來越多的臺南產業邁向國際市場。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