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積極支持新住民家庭融入臺灣社會 桃園市「新˙生活DIY」計畫暖心啟動

積極支持新住民家庭融入臺灣社會 桃園市「新˙生活DIY」計畫暖心啟動

記者黃俊育 / 桃園報導

為提升新住民在臺生活適應、與家人溝通的技巧及促進親職教育能力,桃園市政府社會局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於今(112)年7月2日、9日及23日分別在桃園市新住民文化會館與內壢家庭服務中心辦理新住民支持性服務方案「新˙生活DIY」,活動內容包含新住民生活適應暨家庭溝通技巧、增進親職教育能力及豐富的手作活動,並於活動中安排性別平等宣導,培養新住民家庭瞭解性別平等觀念。

▲「新˙生活DIY」增進新住民親職教育能力。(圖/桃園市社會局提供)

本次活動參與者有來自大陸、越南及印尼籍的新住民及其家庭成員共同參與,活動過程藉由具趣味性的互動小遊戲、精彩的經驗故事分享等,使參與成員瞭解新住民在臺的角色、臺灣的教育與醫療相關資源、夫妻間的溝通技巧及親子溝通類型等,並讓參與者手作彩繪面具、馬賽克杯墊及精油擴香石,同時在活動過程中,由參與者進行練習與分享,使新住民及家庭成員看見彼此文化的差異,從而產生不同的想法、生活習慣及溝通方式等,更加能夠從接納、包容的角度出發,並且理解如何有效地使用技巧與家人溝通及互動。

▲「新˙生活DIY」活動過程中,由參與者進行練習與分享,使新住民及家庭成員看見彼此文化的差異。(圖/桃園市社會局提供)

截至112年5月底,桃園市新住民人口數已達6萬5,844人,桃園市政府社會局積極投入新住民照顧服務,以「友善尊重」、「權益保障」、「多元服務」及「培力發展」為原則,本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亦透過新住民個案管理服務、辦理通譯服務及多元文化宣導等服務,創造多元友善的環境。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