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桃園經濟躍升 張善政出席北科大EMBA迎新 談科技產業合作

桃園經濟躍升 張善政出席北科大EMBA迎新 談科技產業合作

記者黃俊育 /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昨(22)日上午前往中壢區,出席「臺北科技大學管理學院EMBA 112級迎新活動」。

▲張善政與臺北科技大學管理學院EMBA學員交流。(圖/桃園市新聞局 提供)

張善政表示,北科大培育許多企業家典範,其中也有幾位在桃園有相當大的投資,並創造許多就業機會。雖然桃園的工業產值為全台第一,但由於新竹科學園區有較多科技產業能量,因此講到科技產業,大家馬上會想到新竹科學園區,而桃園產業相對較為傳統,規模也以中小型為主,他上任後的重要任務之一,就是設法推動桃園產業升級轉型,因此期待未來桃園與北科大有更多的合作機會。

▲合照(左起青年局長侯佳齡、EMBA班聯會會長林品爵、張善政、臺北科技大學EMBA執行長翁頌舜教授)。(圖/桃園市新聞局 提供)

張善政指出,桃園的工業產值位居全台之冠,勞工的平均薪資排名全台各縣市第4,儘管排名在前段班,但與前三名台北市和新竹縣市仍有不小差距,因此必須促進桃園產業升級,例如數位轉型及智慧生產製造等,讓市民有更好的工作與收入。

張善政說,在產業轉型上,有許多中小企業無法仿效大型企業自行推動,非常需要結合市政府及學界,透過產官學共同合作,包括有實務經驗的EMBA進修學員,因此期待桃園企業可與北科大EMBA合作,透過研討會及技術推廣活動等方式,拉高桃園的科技及數位含量。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