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現代家將特展」暑假衝一波 只到 7 月 30 日

「現代家將特展」暑假衝一波 只到 7 月 30 日

記者周蘭君/桃園報導

想知道家將出軍的前進指揮所是什麼樣?想看漫畫風格的家將多帥氣?趁暑假來一趟桃園市土地公文化館一探究竟,你將會收穫滿滿,成為家將小達人!桃園市土地公文化館舉辦的「八面威風 家將特展」展期至 7 月 30 日止,歡迎各界喜愛民俗文化的朋友們把握機會蒞臨參觀。

▲小朋友最愛玩的家將臉譜拼圖積木。(圖/閣林文創提供)

臺灣傳統文化的形式大多對於現代青少年族群來說相對乏味、無趣,導致傳統文化的保存、傳承有相當大的困境,本次家將特展是首場以親子與青少年為主要群體的策展,以跨次元家將概念打造明亮活潑的漫畫風家將展。

▲小朋友跟著桌遊家將一起出軍擺陣。(圖/閣林文創提供)

從低齡可以玩的臉譜拼圖積木,讓孩子發揮手眼協調能力,再到寓教於樂的家將選角互動迷宮、逗趣的家將連環故事,展間還利用 AR 技術呈現捉迷藏概念的擴增實境家將,多元的互動設計加上色彩鮮豔活潑的各型態家將,讓家將文化更加平易近人,提升年輕族群對於傳統文化的接受度,消除家將嚴肅神秘的距離。除了各將團臉譜及文物外,還有文創商品展示,可以看到傳統民俗的現代應用,每日輪播的家將紀錄片和藝陣表演,透過影片欣賞認識家將起源和不同將團的特色!觀眾打卡上傳和展間家將的合影照,還可參加抽獎,你,心動了嗎? 快點加入主題展的粉絲專頁瞭解更多。

▲玩選角遊戲還可以搜集家將遊戲卡。(圖/閣林文創提供)

桃園市文化基金會致力於推廣無形文化資產轉型與在地共好的理念,期待讓桃園這座友善城市,發現更多臺灣在地民俗知識與良善文化。在土地公文化館舉辦的「八面威風 家將特展」,是一場為青少年和孩童打造的家將新文化體驗,在這一檔展覽中,你會用全新的角度認識這個富有歷史底蘊的在地文化,一同感受家將的魅力。

詳細資訊請至活動官網(https://www.taoyuantudigong.org.tw/main/

官方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oyuantudigong)查詢。

【八面威風 家將特展】資訊

展期:2023 年 5 月 20 日至 7 月 30 日
展覽地點:桃園市土地公文化館 5、6 樓展間
開館時間:週二至週日 9:00-17:00,每周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