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建構完善辦學 新北舉辦初任校長校務經營成果分享

建構完善辦學 新北舉辦初任校長校務經營成果分享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教育局今(22)日於安溪國中辦理新北市中小學112年初任校長推動教學領導專題講座暨校務經營成果分享研習,現場超過30位校長與會;教育局指出,新北市積極透過校長專業學習社群及三級輔導制度,協助校長帶領學校行政團隊及教師,持續提升新北教育品質。

圖/新北市中小學112年初任校長推動教學領導專題講座暨校務經營成果分享研習合影。(圖/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圖/新北市中小學112年初任校長推動教學領導專題講座暨校務經營成果分享研習合影。(圖/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表示,105學年度起與財團法人新北市中小學校長協會合作,以協助初任校長校務順利推動運作為目標;除辦理初任校長的課程教學領導社群,也配合教育部辦理各項校長的專業培訓與研究,包含校長專業指標建構、校長跨域領導培訓、師傅校長培訓及校長輔導等專案,協助校長精進行政及教學領導。

此次在專題演講的部分,邀請辦學豐富,並在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教育系與師培中心授課的講師潘慶輝,從教育的生態系統,整合學校、家庭與社區的教育資源與教育期望,在虛實整合的數位環境裡;透過創新與求變的學習策略,為社區打造一個具有在地文化特色又能涵養國際視野的學校。

另外,也安排 2位初任校長分享校務經營的管理心得,金山高中校長陳玉桂分享透過緊扣與實踐學校願景,進行橫向與垂直的資源整合與鏈結,以彰顯學校品牌特色並為孩子拓展國際視野;牡丹國小校長王志龍分享在「台灣88」音樂老師的帶領下,小朋友集體創作曲子,提升校園卓越教育的文化。

參與此次研習的新任校長烏來國中小校長蔡依玲認為,非常感謝新北市中小學校長協會辦理這麼有意義的傳承研習;透過校長們的校務經營成果分享,不但是經驗的傳承,拓展了校長專業進修成長的渠道,也提升初任校長教學領導與辦學知能。

【更多引新聞報導】

探索礦業文化歷史之旅 新北推瑞三鑛業整煤廠「炭」險趣

兒童心靈環保體驗營重磅回歸 小小禪士農禪寺學菩薩從心做起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