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桃竹竹苗TPASS獲核定 竹縣下週爭取竹客續跑54條路線

桃竹竹苗TPASS獲核定 竹縣下週爭取竹客續跑54條路線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

由新竹縣、桃園市、新竹市與苗栗縣組成,共同爭取行政院「公共運輸月票補助方案」,昨(21)日獲得交通部公路總局審查正式核定通過,縣府交通旅遊處在力拚今年10月上路之前,下週將先配套爭取新竹客運配合TPASS繼續經營跟桃竹竹苗相關的54條客運路線,並尋求縣內13鄉鎮市公所幫助設點發售TPASS通勤通學月票,以便利新竹縣民可以就近於所在鄉鎮市購買使用。

另外,新竹縣府交旅處也計畫儘快跟竹北市公所開會討論,讓公所自設的E-BIKE也能納入使用TPASS,讓所有使用者都獲得通勤上的便捷。

新竹縣府交旅處長戴志君說,交通部公路總局下周二即將召開「新竹客運虧損補貼路線不續營代駛補貼之合理成本計算專案小組會議」,縣府根據今天的桃竹竹苗區域治理平台首長會議決議,將優先爭取竹客是否配合TPASS的上路,在運量可望有所提升下,也能改變心意繼續營運原來的客運路線。

交旅處為了便利新竹縣民可以就近購買TPASS,已經函請13鄉鎮市公所詢問是否願意協助代為設點販售,以利通勤學生購買使用,對於運量提升也有所助益。

桃竹竹苗TPASS今天獲核定通過的4種月票方案分別為「竹竹288元」、「竹竹苗699元」、「桃竹竹799元」及「桃竹竹苗1200元」,預計10月份上路,屆時將使4個縣市的民眾自由選擇需求的方案搭乘,期望藉由通勤月票方案可促進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桃竹竹苗生活圈通勤月票提供區域內臺鐵、公路客運、國道客運、市區公車、公共自行車以及桃園機場捷運(部分站點)供民眾通勤通學民生需求使用,不僅可大幅減輕民眾乘車負擔,也盼藉此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以緩解道路交通,更節能減碳,保護環境。

桃竹竹苗生活圈通勤月票籌備小組將持續努力,儘速辦理售票及修改軟硬體等作業,儘速讓桃竹竹苗通勤月票上線供民眾購買、使用。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