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赤嵌朋派商圈參訪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交流永續社區發展

赤嵌朋派商圈參訪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交流永續社區發展

赤嵌朋派商圈參訪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交流永續社區發展

生活中心/台南報導

綠能科技帶動能源轉型,也逐漸成為商圈與社區轉型的一環。臺南市赤嵌朋派商圈發展協會今(21)日參訪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在本府經濟發展局與沙崙科學城辦公室的安排下進行全區導覽,並特別參觀綠能科技示範場域與大臺南會展中心,以深入了解綠能科技及在地發展。 本府經濟發展局林榮川局長表示,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不僅匯聚國家級的研究能量,也是南部創新聚落的典範,包括中央研究院、工業技術研究院、國家實驗研究院及國家資安研究院等都已大規模進駐,不僅為當地帶來消費人口,也吸引服務業者進駐及完善當地生活機能。本府也將許多最先進的公共設施,如智慧路燈共桿及智慧站牌等在沙崙試驗成功並完成設置,讓科學城社區的數位建設更加完善。

▲綠能科技示範場域公共藝術裝置合影。(照片/臺南市政府經發局提供)
▲大臺南會展中心大門口合影。(照片/臺南市政府經發局提供)

此次參訪,商圈一行人特別關注經濟部能源局綠能科技示範場域,了解綠能科技在日常生活上的應用,以及再生能源與環境永續共存的方式。赤嵌朋派商圈吳俊誠理事長表示,近年臺南高鐵特定區蓬勃發展,許多鄉親從列車上就能看見沙崙的進步,也很感謝經濟發展局與工業技術研究院的協助,讓地方民眾看見綠能永續理念如何透過科技跟社區發展結合。

▲臺南市赤嵌朋派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吳俊誠帶領同仁參加導覽參訪。(照片/臺南市政府經發局提供)

藉由造訪大臺南會展中心,貴賓們可見證公共藝術與重大建設的結合,會展中心外觀以鯨魚鯤鯓的造型融合府城紅磚意象,為臺南的企業與社團提供高品質展演場域。會展中心團隊在解說中也提到,明年2024台灣燈會的高鐵燈區就在高鐵特定區,屆時會展中心周遭將會布設各式藝術燈景,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綠能科技示範場域時光迴廊導覽參訪。(照片/臺南市政府經發局提供)

為了推廣智慧綠能應用,協助民眾認識科學城的發展,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辦公室與經濟發展局及園區各單位合作,持續辦理導覽活動。相關活動資訊可上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官方網站(https://www.ssgesc.tw/#/home)及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SGESC查詢。經濟部能源局/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廣告)。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