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韓國瑜出席全代會,侯喊:兄弟齊心,其利斷金

韓國瑜出席全代會,侯喊:兄弟齊心,其利斷金

韓國瑜出席全代會,侯喊:兄弟齊心,其利斷金

韓國瑜出席全代會,侯喊:兄弟齊心,其利斷金

2023/07/21 13:25:17文/記者 許怡雯

國民黨全代會即將於7月23日在板橋體育館登場,主軸定調為「政黨輪替,台灣更好」,當天將正式通過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而就在召開前夕,終於確認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將出席全代會,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回應說,「兄弟齊心,其利斷金」。網友解讀,侯真的是鬆了一口。

國民黨全代會即將召開,這次重點在正式提名侯友宜為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然而過去一直不表態是否參加的韓國瑜,終於正式回覆,將會出席全代會,這對國民黨及侯友宜來說,真的是鬆了一大口氣,國民黨高層表示,韓能願意參加,以行動支持侯友宜,雖然不能就此認定,是否會號召韓粉,但行動可以代表一切,其他可以不言而喻,任由外界去想像。

高層也說,依支持的角度來說,一定會說,韓國瑜支持,韓粉也要跟著大家站在一起,國民黨內一律會統一口徑的說法,創造全面大團結的局勢,這對選戰有百分百加分。

日前拋出「侯下韓上」的鄭麗文表示,對於結果,其實並不意外,一如她不斷強調的,只希望在七二三前還來得及,中央或能坦然面對現實,無私無懼,幫國民黨找出最強母雞,無奈中央心意已決,雖然如此,但起碼她努力過了,因此她「百分百尊重韓市長做的決定,也由衷的祝福侯市長。」

對於韓國瑜確定出席,侯友宜說,兄弟齊心其利斷金,眾志成城,團結就有力,相當高興能和韓國瑜並肩作戰,大家有共同信念守護中華民國。針對金溥聰拜會張榮味,侯說,張榮味是地方重要意見領袖,有很多寶貴意見和鼓勵,金、張見面相談甚歡,彼此會合作,形勢會愈來愈好。

立委王鴻薇表示,國民黨一連串操作細膩,韓國瑜的表態多少有助國民黨基本盤回流,韓本身能牽動韓粉的支持度,但要將還未支持侯友宜的國民黨支持者,凝聚到侯身上。其實,光憑國民黨支持者的選票,不足以讓侯友宜當選,侯仍要盡速提高民調;且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堅持獨立參選,依舊得設法整合非綠大聯盟。

國民黨表示,全代會聚焦備戰明年1月13日總統及立委選舉,黨主席朱立倫將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及國民黨13縣市長共同上台,同時會邀請歷屆前任主席及其他貴賓到場,預計出席與會的黨代表共一千餘人,傳達全力支持侯友宜的堅定態度,營造大團結氣勢。

國民黨表示,全代會除了強調民進黨執政這七年來的缺失,未來也將加強幾項訴求,包括實踐公平正義,捍衛中華民國;民主對抗獨裁,繁榮對抗蕭條,和平對抗戰爭;推動能源永續,強化社會治安;擴大國際參與,加強國防實力,維護區域和平等,還有也訴求非綠大團結、政黨再輪替,爭取國人的認同。

藍營支持者也說,大家共同目標是下架民進黨,所以請儘快整合非藍聯盟,只要能夠下架綠營,推任何人都好,但千萬不能分裂,否則真的很難與民進黨抗恆,希望能盡快有個好結果。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