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定期定額熱門基金出列!6月扣款金額成長前10大 一表看懂

定期定額熱門基金出列!6月扣款金額成長前10大 一表看懂

2023/07/21 10:23:29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台股近期拉回整理,不過累計今年以來,仍然反彈20%,表現強勁,也吸引投資人加碼台股基金,拉高台股投資部位,統計台股基金定期定額6月扣款總金額逼近20億元,月增幅達5.19%。

進一步檢視,定期定額6月扣款金額增加最多的10檔基金,超過半數都是台股基金,包括台股一般型及台股科技型。其中,前三名都是統一投信旗下台股基金,也是上榜基金檔數最多的投信。

這三檔基金分別為統一黑馬、奔騰及全天候基金,近一月定期定額扣款金額分別增加1804、1369及876萬元,且這3檔基金都是少見的高淨值基金,截至7/17日,淨值已分別達到189.76、188.71及263.49元,也是全體投信基金淨值前三高。

統一投信為台股基金規模前三大業者,且為定期定額第一品牌,六月定期定額扣款金額、筆數及人數穩坐冠軍,已經長達39個月。

統一投信表示,今年來台股由AI概念股帶頭上攻,下半年為電子旺季,科技股具備表現機會,想參與科技股長線成長爆發力的投資人,可以選擇高淨值的台股科技型基金作為核心布局,例如統一奔騰基金。

近期台美股市開始第二季財報公布,可能使台股出現較大震盪,由於台股一般型基金投資領域較廣,操作相對靈活,穩健型的投資人則建議搭配台股一般型基金。例如穩坐基金淨值王的統一全天候基金,或是獲得定期定額投資人加碼最多的統一黑馬基金。
 

相關新聞

GO CAYIN 透過先進的應用程式和無縫整合重新定義數位看板體驗

中國建設銀行新加坡分行與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一體化ESG數據平台Gprnt達成合作意向

足球巨星 Erling Haaland 成為 Clash of Clans 中的可玩視頻遊戲角色

臺、菲跨境創新合作:攜手開啟大數據新經濟

ELEMENTS 圓方推出全新品牌理念 「ELEMENTS. Always A Delight」

新火資管與博時國際簽署戰略合作MOU,共同促進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繁榮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