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臺南市開辦物聯網及機器人應用工作坊 引領發展創新服務

臺南市開辦物聯網及機器人應用工作坊 引領發展創新服務

記者邱猷權/臺南報導

物聯網和機器人應用日益增長,臺南市政府為了讓民眾能更了解這項新興科技,於本月6日在南臺科技大學舉辦「物聯網系統與服務型機器人應用工作坊」,邀請南臺科技大學資管系助理教授王智昊博士、許銘家博士深入淺出解說物聯網及機器人的市場趨勢、設計與應用等新知,並進行物聯網系統實作,進一步啟發學員的創新想法。

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表示,物聯網和機器人應用的技術範圍越來越廣,很多家庭、企業和社區都已經開始使用物聯網系統和機器人技術來提高效率、改善生活品質和解決問題。然而,對於許多人來說,這些新興技術可能還相對陌生或缺乏了解。

為此,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規劃互動學習環境,讓學員認識物聯網系統和服務型機器人的基礎概念及原理,再循序漸進搭配應用案例進行實務操作。希望帶領臺南市產業界、學界甚至是ㄧ般大眾,都能夠掌握這些技術的基礎知識,以便培養他們在實際應用中設計、開發和操作物聯網系統和服務型機器人的能力。透過活動中的互動和合作,可以互相學習、分享經驗和啟發彼此。相信這樣的合作環境將有助於創造新的點子和解決方案,並推動物聯網和機器人技術的進一步發展。
▲王智昊教授大方與學員分享自身多年物聯網實務經驗及心得。(圖/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提供)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