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謝金河批郭過度熱衷政治,網友反批,有資格說嗎?

謝金河批郭過度熱衷政治,網友反批,有資格說嗎?

謝金河批郭過度熱衷政治,網友反批,有資格說嗎?

2023/07/20 17:28:07文/記者 許怡雯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獨立參選可能性愈來愈明確,他不停下鄉與地方人士接觸,投入政治的用心叫人佩服,吸粉許多!不過,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卻批郭台銘「過度的政治熱衷」,非常不以為然,沒有絲毫台灣心,其政治野心恐為鴻海集團帶來不確定因素。

郭台銘近期動作頻頻,不但投書美國《華盛頓郵報》,主張兩岸應在一中框架下直接合作與談判,還走訪台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稱想看看前北農總經理韓國瑜如何建立激勵制度,讓農民受利。同時也對兩岸關係發表高見之餘,不忘關心民生議題,展現參選2024總統大位的企圖心。

而郭董的種種作風,竟吸引不少支持者,圈粉不少,每每只要在臉書貼文,追蹤粉絲就狂按讚,幾個月來增粉不少。

不過,有支持者也有反對者,財經專家謝金河在接受專訪時表示,郭台銘從頭到尾都對政治雄心勃勃,「我一直對郭董過度的政治熱衷非常不以為然。」

謝金河指出,舉過去30、40年國內熱衷政治的財團為例,包括自己認識的前十信負責人、前立委蔡辰洲發生十信風暴,國泰蔡家崩解;接著還有「涼椅大王」、前立委曾振農,謝金河回憶,曾振農在最強大的時候,自己有一次碰到他,曾振農自曝養了「15隻小狗」,每隻小狗都配車,還加5萬元油錢,起初聽不太懂,後來終於明白,曾振農講的「配車」指的是立法委員和省議員,原來他養了很多政治人物,最後大家發現,曾振農的江山也不見了;再來還有前華隆集團董事長、前立委翁大銘,勢力一度很大,最後其實也都瓦解。

「我每次看到有商人或企業家跳進政治漩渦,我都為他們捏一把冷汗。」謝金河分析,郭台銘現在如此熱衷政治,相信會為龐大的鴻海企業集團帶來巨大的不確定因素,這是大家買股票要非常小心的地方。

謝金河直言,郭台銘這次出來造勢,「我覺得比較可惜一點,郭董從頭到尾沒有一點點台灣心,鴻海的崛起,從他做模具開始,出自台灣,但他每一次發言,其實對台灣這塊土地沒有任何情感在裡頭。」

對於謝金河的說法,網友主動跳出來,幫忙郭台銘回擊,他們只問一句,光會說郭台銘,有沒有想過,自己為台灣做了什麼?居然說郭台銘過度熱衷,當時他要捐疫苗時,怎麼不說他過度熱衷呢?

網友批,謝金河的批評,立場讓人懷疑,居心叵測,該不會是背後有什麼政治目的,又有什麼利益呢?做為媒體人,開口說法要公平,不能一昧的批評,立場不公正,才會影響他的集團未來的公信力。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