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綠批37位陸生統戰 網:這樣就被統戰? 

綠批37位陸生統戰 網:這樣就被統戰? 

綠批37位陸生統戰 網:這樣就被統戰? 

2023/07/20 16:06:14文/記者 孫德昭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赴大陸祭祖,同時率領「大九學堂」的30位台灣學生到大陸高校進行交流,陸方後續也安排了包括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湖南大學等五所高校的學生來台回訪,由馬英九基金會接待,目前37位陸生來台交流已經邁入第7天。

根據媒體報導,前(18)日陸生團赴故宮博物院參訪,許多陸生大買文創商品,甚至必須用寄的寄回大陸,其中湖南大學的學生鄭依萱受訪時,就大讚故宮精品相當精美,感受到很深的文化氣息,因此買紀念品留下紀念是非常有必要的,她也表示,台灣有許多街道名都是大陸的地名,令她感到相當親切;而另一名北京大學學生文云昊受訪也表示,在故宮看到國家歷史文化的展出,可見兩岸確實是同根同源,就他所知,台灣很多人喜歡看《甄嬛傳》,他們也很喜愛台灣的影視劇作,相信兩岸可以藉著這些交流拉近彼此的距離。

不過,即使總統蔡英文在元旦文告中提到「兩岸要恢復健康永續的交往」,綠營方面似乎並不樂見陸生來台交流。因陸生受訪時提到的「兩岸同根同源」,遭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批評是「統戰團」,而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也對此表示「沒有統戰意圖才屬於健康永續的交往」,此番言論引起網友熱議,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羅智強在臉書上嗆回:「笑死民進黨,竟怕37位陸生統戰」,PTT網友也表示:「誰統戰誰還不知道咧」、「這樣就被統戰? 哥布林是腦弱嗎?」、「陸生來這裡是我們統他好嗎」、「這種妖魔化,實在誇張到不能理解」、「統戰?那請台商都不要回來了,好恐怖」。

馬英九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也表示,兩岸若非同根同源,「難道你是荷蘭人嗎?是美國人嗎?」,民進黨立委已經是黔驢技窮了。他同時強調,此次參訪團來台,都稱呼馬英九為「馬前總統」,我方也稱郝平為「郝書記」,把中華文化稱為統戰,真的是侮辱台灣人的智慧。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