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高雄市「最高學府」 寶山部落互助教保服務中心舉辦首屆畢業典禮

高雄市「最高學府」 寶山部落互助教保服務中心舉辦首屆畢業典禮

記者陳立驌/高雄報導

寶山部落互助教保服務中心是位於高雄市海拔最高的部落,7月18日舉辦首屆畢業典禮,寶山部落用辦喜宴的方式共襄盛舉,首位小畢業生陳艾克在部落歌舞及族人祝福中接過畢業證書,他也用布農語對老師及族人表達感謝,畢業後的陳艾克將會留在寶山國小就讀一年級,首屆畢業典禮在大家一同歡唱族語歌曲「遇見布農」畫下句點。

寶山部落互助教保服務中心昨天上午在寶山二集團活動中心舉辦首屆畢業典禮,由喜氣熱鬧的辦桌與鞭炮聲揭開序幕,在教保中心的小在校生表演「一個小不點」開場舞後,首位畢業生陳艾克由父母陳光照、陳筱微牽著走進會場,並由寶山部落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武雄、教保中心主任林貴花及派出所所長陳光治一起頒發畢業證書,並分別送上字典、文具等畢業禮物。

▲首屆畢業典禮,在大家一同歡唱族語歌曲「遇見布農」畫下完美句點。(圖/寶山部落教保中心提供)

此外,二集團長老教會、安息日教會及部落青年也特地到場吟唱詩歌及表演歌舞,為畢業生獻上祝福。畢業生陳艾克更以布農族語致詞,感謝老師及大家的陪伴,並表示以後會認真讀書,當個聽話的好孩子。陳艾克的父母也感謝教保中心及老師的付出,首屆畢業典禮在大家一同歡唱族語歌曲「遇見布農」畫下完美句點。

教保中心老師林婉茹表示,陳艾克是個負責又貼心的孩子,常幫妹妹拿書包,即將畢業的艾克有一天問老師說:「我以後就看不到您了嗎?」童言童語讓老師既不捨又感動,所幸艾克會留在寶山國小就讀,以後還是可以常常跟老師及中心的同學見面。畢業典禮現場老師也為陳艾克獻上祝福,鼓勵他「像個剛剛學會飛翔的小燕子一樣,勇敢的飛高高!飛去你想去看的世界!」

寶山部落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武雄表示,感謝高雄市政府給我們偏鄉部落這麼優質的資源,也謝謝部落族人的共同參與。陳艾克的爸爸陳光照表示,寶山之前沒有教保資源,只能每日把孩子送下山就學,有了寶山部落教保中心後,省下一個小時的車程,不但家長工作更放心,孩子也能學習部落的文化及語言,孩子畢業後選擇直升寶山國小,學習都在部落,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二集團長老教會、安息日教會及部落青年也特地到場吟唱詩歌及表演歌舞,為畢業生獻上祝福。(圖/寶山部落教保中心提供)

寶山部落互助教保服務中心由高雄市政府與部落社區發展協會攜手成立,設置於寶山國小內,在今年2月開辦,目前招收6名幼兒,以解決長期以來寶山部落缺乏托育資源及必須下山到六龜就學的困境,提供原住民族幼兒學習族語、歷史、文化的機會,讓部落青年返鄉打拼、安心工作。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