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AI 轉型的關鍵舞台 微軟 Inspire 2023 全球合作夥伴盛會驚豔登場

AI 轉型的關鍵舞台 微軟 Inspire 2023 全球合作夥伴盛會驚豔登場

記者黃俊育 / 綜合報導

微軟全球合作夥伴年度大會 Microsoft Inspire 2023 於台灣時間 7 月 19 日至 7 月 20 日於線上舉行。合作是微軟成功的關鍵要素,微軟擁有一個超過 40 萬個全球合作夥伴的生態系,在現今聚焦在 AI 的世界裡,扮演著將最新技術帶給客戶的關鍵角色。大會上表揚了合作夥伴的傑出成就,台灣由資訊服務商 AEB 宏碁資訊服務獲得「年度最佳合作夥伴大獎」的殊榮,彰顯合作夥伴的成就與創新。本次大會亦宣布多項產品創新以及新計畫,持續攜手合作夥伴加速 AI 轉型。

台灣微軟全球合作夥伴解決方案事業群總經理陳仲儒表示:「我們由衷感謝台灣的合作夥伴們一直以來的付出和努力,透過不斷推動數位轉型,為產業帶來全新機會。恭喜 AEB 宏碁資訊服務憑藉著卓越的雲端解決方案與優異的技術專業能力,於 Inspire 2023 大會上榮獲微軟台灣年度最佳合作夥伴的殊榮。在今年的 Microsoft Inspire 大會中,我們宣布了多項全新功能與豐富解決方案,賦能合作夥伴更多資源,優化客戶在雲端上的體驗。未來微軟將秉持與合作夥伴共同邁向成功的承諾,一起成就非凡。」

今年的 Microsoft Inspire 大會延續了微軟致力讓 AI 變成客戶及合作夥伴轉型工具的努力。我們很高興分享更多 AI 解決方案,展示微軟合作夥伴如何透過各種方式將這些 AI 創新應用至企業內部:從擴大 AI 技能的培養,到促進客戶成就的全新產品與服務。今年大會上宣布的一些重大消息,包含:

推出 Bing Chat Enterprise

自從全新的 Bing 在 2 月推出以來,許多企業客戶表示想要在他們的企業內導入強大的全新 AI 工具,卻擔心企業資料安全的問題。微軟在今日推出 Bing Chat Enterprise讓企業既能將 AI 聊天應用在工作中,又能確保企業資料安全。所有進、出的資料都受到保護,讓商業客戶在自己的掌控下獲得更好的解答,改善效率,以全新的方式發揮創意。

Bing Chat Enterprise 即日起開放預覽,凡擁有 Microsoft 365 E5、E3、商務標準版以及商務進階版授權的客戶都能免費使用。未來,微軟也將透過單獨訂閱的方式來提供 Bing Chat Enterprise(每一位使用者每月 5 美元)。請點選此連結以進一步了解與開始使用 Bing Chat Enterprise。

公布 Microsoft 365 Copilot 定價

今天,微軟也很高興公布 Microsoft 365 Copilot 定價,該產品將於今年下半年以每一位使用者每月 30 美元的方式提供給 Microsoft 365 E3、E5、商務標準版以及商務進階版的客戶。

不同於其他專注在如即時轉譯或生成文字等單一功能的生成式 AI 應用,Microsoft 365 Copilot 將讓您一手掌握數千種技能。Copilot 能根據文件、電子郵件、行事曆、聊天記錄、會議記錄與聯絡人等企業資料,並結合工作情境(例如正在進行的會議、曾在郵件中討論過的主題、上周的聊天對話)來回答使用者的問題,因此可提供更豐富、更相關、且更有助於採取行動的答案。

目前 Microsoft 365 Copilot 已整合到今日數百萬人每日使用的生產力應用程式當中。Copilot 可在 Word 中激發您的創造力、在 Excel 中分析數據、在 PowerPoint 中設計簡報、對 Outlook 收件匣進行分類、在 Teams 中總結會議(無論您是否參與會議)等等。

AI 成為業務與客服人員的助力

業務人員必須盡可能擁有更多工具協助掌握商機,因此,微軟在 Dynamics 365 Sales 中為 Microsoft Sales Copilot 新增更多功能,例如:AI 產生的商機摘要、情境化的電子郵件草稿,以及會議準備資料。如此一來,業務人員將能透過客戶關係管理(CRM)工作自動化(包括 Salesforce)、可採取行動的即時洞察,以及 AI 輔助內容與建議來和許多客戶進行個人化互動,進而提高生產力,並談成更多生意。這將與原本 Microsoft Sales Copilot 的 AI 功能相輔相成(例如 Teams 電話會議摘要與電子郵件討論摘要)。Viva Sales 於 2022 年 6 月推出,開啟我們推動業務體驗改革的旅程,這些功能現在已成為 Sales Copilot 的一部分。請點選此連結了解更多有關 Microsoft Sales Copilot 的資訊。

在 Microsoft Inspire 大會上,微軟也特別分享客戶 Virgin Money 如何運用 Copilot 在 Power Virtual Agents 中打造聊天機器人來支援客戶服務部門的實際案例。企業可在幾分鐘內使用自然語言建置一個聊天機器人如何參考內部與外部知識來源、客戶服務應用程式,以及透過 Bing Search 來搜尋全球網路資料。Virgin Money聊天機器人每個月可處理超過 195,000 次客戶互動,如此一來,真人客服就能更專心處理較為複雜的客戶詢問。

Power Automate 當中的 Process Mining

企業時常無法找出工作流程當中的瓶頸並加以解決,為了提供這方面的協助,微軟宣布將在 Power Automate Process Mining 中推出新世代 AI 功能,讓客戶利用 AI 來發掘洞察,並藉由少量的自動化程式碼來改善現有流程並提升效率。有了 Process Mining,使用者就能了解企業流程的整體狀況,運用 AI 來產生洞察、應用程式建議與自動化建議,並使用 Power Platform 來快速打造企業所需的解決方案。進一步了解 Power Automate 當中的 Process Mining。

Azure OpenAI 擴展更多可用性

微軟非常高興看到 Azure OpenAI 服務受到許多企業熱情採用,已有超過 4,500 家客戶使用這項服務,包含使用組織數據構建聊天機器人、摘要文件和生成內容等出色的應用,令人興奮的是這些應用仍持續發展中。

現在,微軟致力於將這項服務推廣給全球更多的組織。上週,微軟擴展了提供 Azure OpenAI 服務的資料中心區域,增加在北美和西歐的容量,同時首次在亞洲資料中心區域提供這項服務,提供全球客戶更多彈性的選擇。

Azure 的全新功能與投資

微軟也宣布擴大並加碼投資 Azure Migrate & Modernize 客戶輔助計畫,同時宣布 Azure Innovate 客戶輔助計畫,專為因應數據分析與 AI 的大量需求而做的最新投資。這些新的客戶輔助計畫投資擴大了情境的涵蓋範圍,提供更豐富的回饋,從快速、零阻力的移轉,到打造全新 AI 應用程式的一切都在涵蓋在內。

Epic 擴大策略合作

微軟很高興與 Epic 的擴大策略合作。Epic 是一家領先的醫療軟體公司,微軟運用 AI 的力量協助醫師減少行政作業時間,讓醫師有更多時間提供高品質的醫療。Epic 已將 Azure OpenAI Service 整合至他們的電子醫療記錄(EHR)軟體當中來提供各種解決方案,從協助醫師透過對話與直覺方式查詢臨床資料,到更有效率地回答病患的訊息。微軟利用 Nuance DAX Express 將 AI 臨床記錄功能直接內嵌到 Epic 工作流程中來協助醫療人員減輕行政工作的負擔以避免過勞,讓病患照護更加便利,並提升醫療成果。

此外,微軟也宣布 Epic 的客戶正在使用 Azure Large Instances 以達到執行大型 Epic EHR 資料庫所需的規模(每秒 5 千萬次資料庫存取)。這使得 Epic 的客戶在擴充時能超越先前共享公有雲解決方案的限制。

AEB 宏碁資訊服務榮獲 2023 年微軟年度最佳合作夥伴獎項殊榮

今年共有來自 106 個國家,超過 4,200 個涵蓋不同領域的合作夥伴角逐 微軟2023 年度最佳合作夥伴獎項,台灣微軟合作夥伴由 AEB 宏碁資訊服務獲得台灣區年度合作夥伴獎,在眾多合作夥伴中脫穎而出。宏碁資訊服務目前是微軟審核通過具備「微軟Azure Expert MSP」雲端服務專家最高認證,「微軟六大領域解決方案」和ASP資安領域認證的資訊服務商,服務範圍包含雲端、AI、數位應用等,滿足客戶在微軟各種領域的需求。

宏碁資訊服務總經理周幸蓉表示:「躋身微軟全球頂級合作夥伴之列,是肯定宏碁資訊服務不論在公司治理及對企業客戶提供各項雲端應用,皆符合微軟追求卓越及完善嚴謹的認證。我們會持續加深與國際領先廠商微軟的合作,以更具效率且全面的方式,協助企業從地端上到雲端數位轉型,而這也會是宏碁資訊服務持續成長的重要動能之一。」

全新的 Microsoft AI 雲端合作夥伴計畫

Microsoft Inspire 推出 Microsoft AI Cloud Partner Program 新世代的合作夥伴計畫,再次寫下新里程碑,讓每個合作夥伴都能善用 Microsoft AI 與 Microsoft Cloud 為客戶創造價值。透過 Microsoft AI Cloud Partner Program,微軟將提供完整的投資陣容來配合所有商業模式及不同成熟階段的合作夥伴。

Microsoft AI Cloud Partner Program 涵蓋合作夥伴的完整生命週期,包括:新手上路、技能培養、市場開發,以及獎勵與共同銷售。合作夥伴將獲得先前方案的價值和福利,再加上 AI 相關的產品與福利。同時合作夥伴不必做任何動作就能轉換至新的計畫,微軟已將現有的合作夥伴全部轉換至新的計畫,並且立即生效,合作夥伴將保有原本的福利與頭銜。閱讀更多有關 Microsoft AI Cloud Partner Program 的資訊。

其他合作夥伴新措施

微軟發布多項新的措施來協助合作夥伴開發市場並拓展業務,包括:

SV Success 新措施:在上一次 Microsoft Inspire 大會上開放預覽的 ISV Success 原本是 AI Cloud Partner Program 當中專為 ISV 合作夥伴而設計的路線,現在也開放給一般合作夥伴。ISV Success 提供產品與雲端福利、展示與沙盒環境、開發及發布應用程式過程當中的技術諮詢,以及發布之後的銷售和行銷福利,協助合作夥伴透過 Microsoft commercial marketplace 加快交易案的速度。此外,作為 ISV Success 的福利之一。加入 ISV Success 的合作夥伴還可在 2023 年底時享有 GitHub Copilot 的使用權。

跨夥伴專用方案(Multiparty private offer):隨著微軟持續投資改善 Microsoft commercial marketplace,微軟也推出跨夥伴專用方案,讓不同的合作夥伴能透過 Microsoft commercial marketplace 共同銷售客製化方案。

為更多合作夥伴提供新的解決方案合作夥伴頭銜:隨著 AI Cloud Partner Program 的推出,微軟也推出新的頭銜來為合作夥伴創造更多機會以突顯其技術能力並展現客戶成就,包括:專為學習合作夥伴設計的全新訓練服務頭銜、專為 Microsoft Cloud 以及微軟產業雲端解決方案開發夥伴設計的 ISV 頭銜,以及一項支援服務頭銜。

如欲進一步了解更多有關 Microsoft Inspire 2023 相關資訊,請參考微軟 Microsoft Inspire 2023 官方網站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