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陳建仁贊成政黨輪替,但只許別黨被輪替

陳建仁贊成政黨輪替,但只許別黨被輪替

陳建仁贊成政黨輪替,但只許別黨被輪替

2023/07/19 14:09:07文/記者 許怡雯

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後,外界感覺沒有什麼政績表現,回答立委質詢時,也都模擬兩可,令立委們理不清想不透。日前,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在立法院質詢,指民調逾六成不希望民進黨繼續執政,豈料,行政院長陳建仁答詢表示,在自由民主法治國家,政黨輪替一向是很多人的想法;也強調,哪一個民主國家不是這樣?但哪個民調可信不可信,要看機構效應。不過,陳建仁所說贊成政黨輪替,也是只針對在野黨,面對民進黨執政時,則變成,不認為台灣現在應該政黨輪替!網友批,兩種標準,只想占為己有,國家不是你們的!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日前在立法院質詢指出,有民調逾六成不希望民進黨繼續執政,並批評行政院配合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選舉大撒幣」。

行政院長陳建仁答詢表示,在自由民主法治國家,政黨輪替一向是很多人的想法;曾銘宗追問,你贊成政黨輪替?陳建仁說,「當然,哪一個民主國家不是這樣?但哪個民調可信不可信,要看機構效應。」

對此說法,外界解讀是陳建仁「贊成政黨輪替」,不過,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隨即澄清表示,政黨輪替部分,陳建仁清楚說明,在全球各自由民主法治國家,大部分民眾對民主體制中的責任政治原則,皆表認同,政黨輪替是責任政治的展現,陳建仁所述為一般情況,而非認為台灣現在應該政黨輪替。

民眾表示,民進黨做事,就是兩套標準,我可以做,你不能做,我可以說,你不能說的態度,所以政黨輪替,在之前民進黨還未執政前,肯定支持,但是,執政後,當然不支持呀。所以陳建仁說法覆,更別說叫人信任。

另外,就連缺電一事,陳建仁依舊是模擬兩可。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問到,今年下半年會不會缺電、電價還會不會再調。行政院長陳建仁說,不會缺電,今年下半年電價還會不會再調,當然是要看國際上燃料的情況,他估計不會再調。

曾銘宗詢問,今年下半年會不會缺電。陳建仁答覆,今年下半年不會缺電。曾銘宗追問,萬一缺電怎麼辦。陳建仁表示,不回答假設性的問題。

民眾說,身為行政院長,有那麼多不確定的事,到底有沒有做準備尼呢?也有網友轉,好的都留給自己,壞都別人去弄的,這種雙標黨,也真讓人受夠了。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