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影音
  • >
  • 【有片】桃園人口破230萬 環保局長陳世偉談垃圾處理問題

【有片】桃園人口破230萬 環保局長陳世偉談垃圾處理問題

桃園市人口不斷成長,日前已突破230萬人,製造的垃圾量也隨之增加。《桃園電子報》特別專訪市府環保局長陳世偉,針對桃園的垃圾處理量能、基北北桃合作平台、垃圾掩埋場退場轉型等議題做說明。

 

陳世偉談到,桃園有與台北、新北市討論過互相協助。圖:陳毅攝

基北北桃跨縣市合作 互助處理垃圾、底渣

 

今年3月時桃園區虎頭山垃圾掩埋場失火,讓大家再度關心桃園垃圾處理量能。陳世偉表示,桃園只有一個欣榮焚化廠,已經23年,今年大翻修,市府要求欣榮大整改,全面更新老舊設備。欣榮有兩個爐一天可以焚燒1300噸垃圾,桃園目前每天垃圾量差不多也是這麼多,即將完成的觀音生質能中心則有600噸的處理量。理論上未來有一個爐歲修時,會有2個爐可以輪替的,但欣榮設備太舊,有時一出現故障,兩個爐都要停,因此今年才會全面要求更新。

 

此外,陳世偉談到,桃園有與台北、新北市討論過互相協助,因為台北、新北兩市的焚化爐是公有,有多餘的能力協助桃園。相對的,桃園則是以比例協助兩市處理底渣,把底渣與其他級配混合成為整地的材料,桃園有航空城等公共工程正在進行,有能力處理這些底渣。另外,桃園在處理廚餘的能力上也有餘力幫助其他縣市。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