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影音
  • >
  • 【有片】桃警取締「未禮讓行人」意外逮失聯移工無照載客

【有片】桃警取締「未禮讓行人」意外逮失聯移工無照載客

為維護民眾行的安全,桃園警察分局於昨(18)日晚間執行「取締酒後駕車暨行人事故高發路口精緻執法、靜桃專案」,針對「酒後駕車、行人闖紅燈、改裝噪音車及汽機車駕駛未停讓行人、道路障礙、人行道違停、非號誌化路口未停讓」等重點違規項目進行強力取締。

 

桃警取締「未禮讓行人」意外逮失聯移工無照載客。圖:讀者提供

警方表示,武陵派出所警員邱耀志晚間在桃園區大同路上,發現一部自小客車未依規定停讓,直接穿越要過馬路的行人,幾乎是「貼著」行人開過去,員警立即開啟警示燈尾隨將其攔下,發現駕駛和乘客都是越南籍移工,經盤查,27歲的武姓男子出示證件非本人,且自報姓魏,員警請他用越南字寫下自己的名字,再透過他的手機開啟臉書比對,發現文字完全不同,武男嚇得當場大喊「那不是我!」,員警反問「你的手機,怎麼開起來的臉書不是你?」,武男當場啞口無言,經了解,武男和乘客26歲的吳姓男子都是失聯移工,但雙方並不認識,武男逃跑後,向朋友借來自小客車跑白牌車,並在臉書刊登廣告,以越南同鄉為主要客群,偶爾也會包車兼導遊帶同鄉四處跑景點,但本身卻是無照駕駛,交通違規部分員警當場依法予以告發,後續移請桃園專勤隊收容。

 

桃警取締「未禮讓行人」意外逮失聯移工無照載客。圖:讀者提供

桃園分局呼籲,車輛不停讓行人及行人闖紅燈等違規危險性及肇事率高,將會利用各項勤務機會加強取締告發,駕駛人及行人務必養成良好的駕駛及用路習慣,落實「行人停看聽 車輛慢看停」觀念,避免發生交通事故,共同維護良好交通秩序。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