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中高齡婦女就業福音!桃竹苗分署端牛肉

中高齡婦女就業福音!桃竹苗分署端牛肉

根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資訊系統資料統計數據顯示,桃竹苗地區今年上半年平均每人有1.5個工作機會,住宿餐飲業每人更高達3.3個工作機會,桃竹苗地區住宿餐飲業平均薪資為31649元,最高薪資則上看51173元,顯示無論在就業機會或是薪資行情方面,此時正是加入住宿餐飲業的好時機,桃竹苗分署因應住宿餐飲業缺工需求,在7月份共計辦理了27場次徵才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求職民眾上台灣就業通或洽分署就業中心。

 

51歲的張小姐從事房務員工作,每月含薪資上看43000元。圖:桃竹苗分署提供

桃竹苗分署指出,51歲的張小姐一直以來從事房務員工作,她獨力扶養2位子女,在失業期間來到苗栗就業中心詢問有關房務員的工作,就業中心透過相關就業諮詢,了解張小姐擁有豐富的房務經驗資歷,因此利用台灣就業通搜尋了適合張小姐的房務員職缺,並運用專案缺工獎勵推介張小姐房務員工作且順利上工,錄取薪資30000元,因張小姐具有中高齡身分且工作位於偏遠特定地區,每月還能多領就業獎勵金額13000元,總計每月含薪資上看43000元,張小姐表示,缺工就業獎勵方案讓她工作更有動力,目前也穩定就業中 。

 

51歲的張小姐從事房務員工作,每月含薪資上看43000元。圖:桃竹苗分署提供

桃竹苗分署長林淑媛表示,住宿餐飲業現在工作機會每人達3.3個,為了鼓勵民眾從事缺工專案職缺,桃竹苗分署從多元化的管道擴大宣導專案缺工,除了辦理多場次專案缺工徵才活動外,並在大型就業博覽會、餐飲旅宿業專案徵才、單一廠商徵才等活動中,提供疫後缺工就業服務諮詢服務;並同時辦理結訓學員及就促課程的入班宣導,同時利用台灣就業通系統搜尋有求職需求的民眾,主動發送簡訊宣導方案內容,再以電話追蹤聯繫,並於各就業中心,鄉鎮市公所發布宣傳訊息,讓民眾於桃竹苗各地區皆可接獲有關疫後缺工方案的各項最新消息,積極鼓勵運用缺工方案加速投入職場。

桃竹苗分署強調,勞動部推動「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除了旅宿業的房務與清潔人員、餐飲業的內外場與廚務人員之外,於112年7月14日再納入航空站地勤業,專案職缺包含地勤作業人員及航機清艙人員。本專案缺工就業獎勵的計畫內容及相關職缺訊息,歡迎至「台灣就業通」之「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職缺專區(special.taiwanjobs.gov.tw/internet/2023/newless/index.html) 查詢,或電洽桃竹苗區各就業中心洽詢。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