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桃園志工接軌林聰明沙鍋魚頭企業CSR 關懷獨居長者傳遞愛的滋味

桃園志工接軌林聰明沙鍋魚頭企業CSR 關懷獨居長者傳遞愛的滋味

記者張辰卿/桃園報導

桃園市青年事務局於7月17日辦理「聰明走世界,跨出舒適圈」志工活動,特邀世界美食林聰明沙鍋魚頭第三代林佳慧執行長,分享如何以永續方式傳承70年在地品牌,同時致力於落實企業CSR,進行地方回饋及社區關懷經驗。青年局鼓勵桃青志工以淨街方式響應林佳慧執行長的永續目標,並與中壢光明里林坤泉里長及舊明里羅善婷里長服務處一同致贈林聰明沙鍋魚頭給社區弱勢家庭及獨居長者,實際付諸關愛行動,鼓勵更多人加入社會關懷行列,形成善美的循環。

▲林聰明沙鍋魚頭林佳慧執行長與志工分享永續方式傳承70年在地品牌。(圖/桃園市政府青年局提供)

當日活動上午邀請林佳慧執行長以在地食材、在地創生及永續營運作法與志工分享超過70年跨世代經驗,於大學畢業後決心返鄉接手家業開始進行一系列改革,跨出舒適圈嘗試各種可能,與飯店及超商合作開發聯名商品,讓大家不來嘉義也吃得到林聰明的滋味,執行長也深知唯有好原料才有好產品,品牌才得以永續傳承,與理念相同農民合作提供高品質食材,並於企業發展同時落實企業責任,捐助物資給地方基金會及教養院等社會弱勢族群,於服務過程聽到長輩想吃沙鍋菜,義不容辭客製清淡口味、無辣、少油鹽版本沙鍋魚頭給社區弱勢長輩們,希望讓愛的滋味蔓延到社會每一個角落。

▲青年志工淨街活動。(圖/桃園市政府青年局提供)

當日下午桃青志工以淨街行動開始,至中壢(新明)觀光夜市及第一市場周圍掃街,透過志工們身體力行的行動,鼓勵更多的人參與,藉以喚起更多人重視清淨家園需要共同努力,此外也安排致贈林聰明沙鍋魚頭給弱勢家庭及獨居長者,讓志工了解自身維小力量也可以為他人帶來一股溫暖,讓更多人看見社會需要關懷的地方,也希望志工經由「聰明走世界,跨出舒適圈」,了解大家共同為永續環境盡一份心力。

桃園青年局侯佳齡局長表示,青年局打造志工資源平台,今年更成立志工局本隊,期望鼓勵更多年青人投入志願服務,也許參與活動的人不是每個都能持續投入及關注相關議題,不過,只要有一個人能夠從中獲得能量,就有機會像漣漪一般感動更多的人,只要累積的能量夠多,就會成為改變社會的動力,當日林佳慧執行長以自身經歷鼓勵青年跨出舒適圈為家鄉永續發展站上國際舞台,讓志工們了解推動永續發展的影響力,讓下午的淨街及致贈活動賦予了特別的意義,藉助親身的行動力,渲染民眾關注社會議題。

▲青年事務局侯佳齡局長(左)致贈感謝狀給林聰明沙鍋魚頭林佳慧執行長 (右)。(圖/桃園市政府青年局提供)

青年局後續將持續結合企業辦理一系列青年志工服務活動,協助青年從志工服務活動中學習專業知識與實務結合,也讓企業善盡社會責任,欲知更多桃青志工服務活動資訊請搜尋「桃青參一咖FB官方粉絲專頁」。此外「第六屆桃園時代青年行動家」徵選計畫開跑,號召青年用熱忱與行動帶給這個世界翻轉時代影響力,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bkbyrV3kbj52qiHD8,更多詳情請上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官網查詢。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