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三星鄉之光! 憲明國小躲避球隊勇奪全國冠軍

三星鄉之光! 憲明國小躲避球隊勇奪全國冠軍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三星鄉憲明國小躲避球隊參加「112年第22屆全國躲避球錦標賽學童混合組」榮獲第一名殊榮,三星鄉長李志鏞表示,一個躲避球團隊能拿到全國冠軍的榮耀,是多方面共同努力的成果,這個全國冠軍是實至名歸。

這項比賽有來自全台各縣市菁英球隊共十四隊角逐混合組的冠軍獎盃,憲明國小校長王信義表示,連續兩年都分到死亡之組,111年參加全國賽,預賽遇上準備三連霸的苗縣新興與111年第三名桃市德龍;今年看到分組名單的時候,還是遇上苗縣新興,更遇上八強的常客,也是今年混合組的亞軍桃市埔心。

黃柏翔教練表示,憲明雖然對上強勁的對手,但球員們仍非常堅持努力,第一天的預賽,一開始有點跌跌撞撞,但後來漸入佳境,終於打進第二天的複賽;第二天的複賽則與預賽大不相同,前三場都以直落二的方式結束比賽,直到冠亞賽再次對上桃市埔心的時候,才在第一局吃下敗局數,但小選手們仍不放棄,專心應對對方的每一個攻擊,最後以讓一追二的情況,奮勇拿下第22屆全國躲避球賽的混合組冠軍。

宜蘭縣憲明國小是只有6班的偏鄉小學,全校人數74人,憲明躲避球隊在民國40、50年代就已成立,歷經躲避球改制後,憲明躲避球隊就漸漸轉為社團形式,直到9年前,廖淑玲老師重新成立躲避球隊,才有較正規的練習模式。廖淑玲除了利用下課時間進行訓練之外,也時常在假日到學校集訓,還邀請冬山國小的教練莊錫虎到憲明國小指導,更不時與宜蘭縣內其他學校進行交流,都打出不錯的成績。兩年前,黃柏翔接手球隊訓練,延續廖老師的帶隊模式下,帶領球隊參加112年第22屆全國躲避球賽,獲得冠軍的殊榮。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