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左批侯右評郭 柯文哲砲火四射 盼藍白合「水到渠成」

左批侯右評郭 柯文哲砲火四射 盼藍白合「水到渠成」

左批侯右評郭 柯文哲砲火四射 盼藍白合「水到渠成」

左批侯右評郭 柯文哲砲火四射 盼藍白合「水到渠成」

2023/07/18 16:58:39文/記者 孫德昭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於前(16)日出席以居住正義及司法改革為號召的凱道遊行,在上台致詞時卻遇到群眾喝倒采、發出噓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昨(17)日的媒體專訪當中談起此事,他表示,該場合是談司法改革、居住正義,「不是你的造勢場合」,也直言侯友宜「政治幕僚太差了」。今(18)日柯文哲接受媒體人王淺秋專訪時,也在節目中爆料郭台銘主動致電,強調絕對沒有「併購說」,問題是風聲已出,民眾黨內部「開會都嚇到」。

「7月16上凱道,公平正義救台灣」大遊行在周末登場,據媒體估計,現場約2萬人湧入凱道。針對居住正義,柯文哲在凱道拋出「三個大力」:大力蓋、大力改、大力補;也強調司法必須符合公平正義、杜絕權貴、打擊關說,讓檢察官獨立辦案不受干擾。除了柯文哲之外,其餘藍白候選人也不忘把握曝光機會,不過並非所有非綠陣營候選人都能夠在此一場合得到掌聲,侯友宜上台致詞一提到「換侯友宜來做總統」,台下就出現了零星的噓聲,到最後大喊「公平正義侯友宜」的口號時,噓聲到達了頂點。對此,柯文哲在事後的採訪中表示,「那種場合人家是在談司法改革、居住正義,不是你的造勢場合,像我就很聰明,我上去就不會喊什麼『凍蒜』、『要投給我』,那絕對扣分的!奇怪勒,這政治幕僚太差了!」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被徵召後,民調支持度持續低迷,外界開始傳出「換侯」的聲音,也使得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動向備受關注。曾有媒體爆料郭台銘希望「併購」民眾黨,引發外界譁然,柯文哲在接受王淺秋專訪時,也提起郭台銘的「併購說」,柯文哲表示,民眾黨內部開會都嚇到,郭台銘也有打電話給他,強調絕對沒有「併購」。柯文哲也提起兩人在金門的會面,「你不可以前一天晚上說『海誓山盟』,隔一天說『喝酒醉忘了』。」結果每個人都灰頭土臉,「你這樣搞一次,又一次併購,大家提到他(郭台銘)就趕快跑,黨內氛圍就是這樣,提到郭台銘就趕快跑。」

當被問起「藍白合」的議題,柯文哲表示,「藍白合」要順其自然,再拖一、兩個月,「有時候真的水到渠成」。他提到,目前與國民黨在區域立委提名上仍有合作空間,現在合作方式就是某些區域不要提名立委,一定贏或一定輸的區域,提名時大家都沒壓力,但如果是五五波的區域,提名就會有壓力,「我一丟人下去,國民黨就掛了」,所以很多候選人跑來拜託。但對於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爆料藍白將在11月整合出一組人參選總統一事,柯文哲則不以為然,「講話不用負責任,難怪常常被告。」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