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影音/真言宗佛法殊勝 連加州華人都嚮往

影音/真言宗佛法殊勝 連加州華人都嚮往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已成立了十多年的高野山無量光院台灣別院,今年在礁溪鄉舉行了莊嚴的道場落慶典禮,由於真言宗已流傳了一千兩百多年,難得一見的落慶殊勝儀式甚至還紅到了美國的華人地區。

▲佛堂。(圖/無量光院台灣別院提供)

無論是庭儀、散華、聲明,2023年高野山無量光院台灣別院的落慶大典2月21日在宜蘭縣礁溪鄉舉行,這也是日本高野山真言宗第一次在海外舉行落慶大典,住持融永大阿闍梨除了台灣弘法以外,多在海外弘揚真言宗,弟子遍及大陸、 香港、澳門、馬來西亞、澳洲、紐西蘭、美國、加拿大等地。

▲落成慶贊。(圖/無量光院台灣別院提供)

說起高野山真言宗,真正的起始要從唐朝的三藏法師和從日本渡海到唐朝學習佛法的空海大師說起,而這場以密教和儀軌聞名的落慶大典,甚至紅到了美國, 連加州的華人地區都相當羨慕礁溪竟然還能有這難得的佛教文化。

▲落成合影留念。(圖/無量光院台灣別院提供)

融永大阿闍梨表示,無量光院台灣別院創立於2009年,今年的落慶大典,還得到師父高野山真言宗無量光院住職土生川正道大僧正,率同門下近100座寺院所組成同門,會中20座寺院住職親臨祝賀,共同舉行大庭儀及理趣三昧慶讚法要,這是日本以外第一次舉辦如此盛大的法要,現場嘉賓更是冠蓋雲集,而美國加州的華人們也表示,能夠看到如此莊嚴殊勝的佛法實屬難得,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機會能夠接觸到真言宗,讓更多的人認識真言宗的法門。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