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房價負擔包辦1、2名,網友批:怎麼有臉說要繼續做

房價負擔包辦1、2名,網友批:怎麼有臉說要繼續做

房價負擔包辦1、2名,網友批:怎麼有臉說要繼續做

2023/07/18 14:50:59文/記者 許怡雯

內政部發布2023年首季全國房價負擔能力指標,其中房價所得比為9.72倍,是2002年統計以來史上第2高,僅次於2022年第3季的9.8倍,網友們忍不住嘲諷,執政8年交出這樣的成績,蔡總統居然還有臉,大談居住正義的路很漫長,讓民進黨繼續做,還敢問「讓賴清德接手蔡英文來做,好不好?」網友說,趕快下架民進黨吧,否則就算沒有創新高,大家還是苦呀!

內政部發布2023年第1季房價負擔能力指標,全國房貸負擔率為41.19%,較上季上升0.94%,較去年同期上升2.84%,房價負擔能力維持「偏低」等級,而房價所得比則是9.72倍,是2002年第1季有統計以來史上第2高。

對此,內政部次長、國家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表示,台北市上一次合理的房價所得比,是出現在2000年之前,但是這20年以來,隨著台商資金回流等種種原因,使得現在房價上漲的倍數,已超過所得增加的倍數,達1倍;因此政府著手規畫興建社會住宅,提供更多的社宅供給量。

比對內政部公布的次高數據,總統蔡英文也在民進黨全代會上表示,她也全力支持賴清德副總統所提出的,25萬戶直接興建社宅,加上25萬戶包租代管,讓社宅規模擴大到50萬戶的計畫。再加上租金補貼,總共將協助百萬戶的住屋需求。

數據一公布,網友狂轟,「小英政績」、「蔡英文德政」、「賴清德:房價有降啦」、、、「一堆打不到痛點的政策 跟我說在打房?」。還有不少人反諷,「沒有創新高了!你們看政府是不是很棒!」「經濟最好、最高跟次高都是小英總統,讚」、「次高不是新高啊,有進步了」、「太棒了,才次高,民進黨有做事,我們下次繼續投」。

有民眾也怒譙,尤其針對蔡英文在參加民進黨全代會上所說,居住正義這條路還很漫長,但是,民進黨一定會繼續做、努力做,讓賴清德接手蔡英文來做,好不好?

民眾說,做那麼爛,居然還要繼續做下去,民進黨真的知道民眾的苦在那裡嗎?還說,蔡英文自稱知道居住正義的問題。做為一個大小姐,怎麼可能知道背房貸的壓力與辛苦,也正因為不知民間疾苦,才會執政的那麼爛,拜託,不要再騙人!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