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張善政預告「桃園文博會」11月登場 活動專屬IP角色亮相

張善政預告「桃園文博會」11月登場 活動專屬IP角色亮相

籌備2年多的「2023桃園文創博覽會—桃園超有種」預計今(112)年11月25日至12月10日於「中原文創園區」登場,活動為期16天,涵蓋展覽、表演、論壇、體驗課程及市集展售等多元內容,活動專屬IP角色今(17)日也在展前預告記者會上正式亮相,展現桃園的城市美學與文創設計力。

 

桃園文博會11/25登場。圖: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表示,市府近年來積極推動地方產業發展,持續辦理桃園文博會協助地方文創產業建立品牌形象,推動城市行銷。今年活動邁入第三屆,以「桃園超有種」為年度主題,策展團隊從生物學演化的角度出發,聚焦桃園在自然景觀、多元族群、城市建設與工農雙產業發展過程中,經過遺傳、重組、突變而進化出獨樹一格的城市面貌及文創特色。活動主視覺以文化基因、細胞演化為設計概念,延伸創造7個展覽特有的「超級物種」IP角色,他們的生物特徵分別傳遞了桃園在藝術、族群、農業、教育、青年創意等面向擁有的文創潛能。在這些超級物種的引領下,本屆展覽不僅向民眾介紹桃園的城市現況,也在實驗與議題整合的策展進程中,植入文化、創意、產業的橫向協作與探問,尋找城市未來的可能性與認同。

 

桃園文博會展前預告記者會。圖: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提到,本屆活動主展場為「中原文創園區」,前身為國防部聯合後勤司令部倉儲區,近年市府與國防部合作推動活化,首波修復10棟庫房打造成一座複合式文創園區,提供展演、體驗、育成、休閒等機能,未來預計引進產業並促成在地產學合作。今年11月園區將迎來盛大的桃園文博會活動,由7個具未來感的超有種生物帶領民眾一同探索桃園蓬勃的文創發展面貌。活動結束後,「中原文創園區」也將正式對外開放,為市民提供一個新形態的城市遊憩空間。

 

市長張善政歡迎民眾共襄盛舉。圖: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補充,桃園文博會將於11月推出7大主題展覽、5場跨域論壇、6場假日表演、12場體驗活動、品牌展售及市集等豐富多元的活動,屆時歡迎民眾共襄盛舉,活動詳情可至「桃園文創博覽會」臉書查詢。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