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南島考察團拜訪大溪地華僑聯誼組織 參與原住民「Heiva」舞蹈大賽盛典

南島考察團拜訪大溪地華僑聯誼組織 參與原住民「Heiva」舞蹈大賽盛典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2023南島考察團一行人日前抵達玻里尼西亞法屬大溪地,與華僑聯誼組織交流,並致贈花蓮縣讀經讀本,夜晚欣賞大溪地年度最大原住民盛事「Heiva 舞蹈大賽」冠軍之夜,欣賞當地戰舞、祭祀舞與慶典舞,備感震撼。

▲花蓮縣政府南島考察團與大溪地國民黨第一支部用原民舞蹈交流。(圖/縣政府提供)

南島考察團行程首站與法菲特-大溪地航海組織簽署傳統海洋合作備忘錄後,轉往拜會華僑聯誼組織,該組織指出,大溪地國民黨第一支部是一個成立超過百年的組織,本質上已無政黨的功能與色彩,其所扮演的角色為在地華人的聯誼組織,華人後代子孫可在此學習中文、舞蹈、戲曲、歌謠等技藝。近年來該組織與台灣民間逐漸互動,在大溪地提供台灣人不少協助。

▲大溪地國民黨第一支部載歌載舞,熱情歡迎南島考察團的到訪。(圖/縣政府提供)

縣長徐榛蔚非常感謝大溪地國民黨第一支部的盛情邀請,讓他們能夠在這美好的宴席上相聚,也誠摯感謝會長Charles Yeun Long Meho等人的熱情款待。她表示,華人也是中華民族的一份子,我們血脈相連,尤其大溪地與台灣是南島語系同源,花蓮原住民在遠古時代曾遷徙至大溪地,而花蓮也曾被考古學家證實,花蓮特有種的玉石在千年以前就曾利用水路「以物易物」進行國際貿易,因此,她誠摯邀請大溪地的家人透過航海來到台灣、回到花蓮。

▲花蓮縣長徐榛蔚(右)贈送大溪地國民黨第一支部會長讀經教育的書本。(圖/縣政府提供)

徐榛蔚提及,早在今年3月份時,縣府先發團就曾到訪大溪地,當時就知道大溪地華人相當重視子弟不忘根、不忘本的教育,因此,特別贈送花蓮縣讀經教育的書本,希望兩地的教育文化交流就此展開。

▲花蓮縣南島考察團一行人於大溪地關帝廟前合影。(圖/縣政府提供)

Charles Yeun Long Meho說,感謝花蓮縣長徐榛蔚帶領縣府南島考察團一行人到訪,還致贈讀經教育書本,相信必能讓大溪地華人子弟對於中華文化教育有更深刻的體悟及認識,也如同徐縣長所言,大溪地華人與花蓮鄉親都是一家人,希望彼此能夠持續交流。

▲花蓮縣長徐榛蔚帶領南島考察團參拜大溪地關帝君。(圖/縣政府提供)

夜晚,徐榛蔚一行人參與大溪地年度最大原住民盛事「Heiva 舞蹈大賽」冠軍之夜,該競賽為期一個月,以傳統舞蹈為主軸,而大溪地舞蹈包括戰舞、祭祀舞與慶典之舞,透過舞動的身體表達心靈的感動,在鼓樂齊鳴的熱鬧氛圍中,讓眾人能得到內心的富足。

▲花蓮縣政府南島考察團準備入場,參與大溪地年度最大原住民盛事「Heiva」。(圖/縣政府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徐縣長一行人在行程中,也特別參訪大溪地關帝廟,此廟是大溪地華僑最重要的信仰中心,也是玻里尼西亞唯一的華人宮廟,香火鼎盛,護佑著當地的人民,也凝聚了華人向心力。

▲花蓮縣政府南島考察團團員與大溪地國民黨第一支部成員合影。(圖/縣政府提供)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