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716民眾酷日遊行,蔡總統爽吹冷氣,選民失望

716民眾酷日遊行,蔡總統爽吹冷氣,選民失望

716民眾酷日遊行,蔡總統爽吹冷氣,選民失望

2023/07/17 17:11:37文/記者 許怡雯

716大遊行,各政黨的總統參選人都出席,獨缺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民眾失望之餘,居然聽到總統蔡英文,穿著棒球外套,在圓山開著民進黨全代會,受訪時稱「冷氣還不錯」,這句話一出,民眾立即暴怒,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辦發言人黃子哲批,這奇景可說是「凱道汗水臭,圓山凍死骨」。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發文指,蔡英文可比晉惠帝,離人民越來越遙遠!

由網紅館長陳之漢及前主委黃國昌發起的「公平正義救台灣」凱道集會,當天天氣炎熱,現場人數多達4萬人之多,傳出有人受不了日曬身體不適,差點昏倒。

比對當天酷熱,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卻在圓山大飯店,參加民進黨的全代會,主軸為「民主團結挺台灣」,當天,酷熱的天氣,蔡英文還特地穿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辦,今年為大選設計的棒球外套,當她抵達圓山大飯店時,有媒體詢問:「總統妳會不會熱?」蔡英文笑著回應「冷氣還不錯」。

此話一出,立即引爆民眾的怒火,就連沒有站上凱道的民眾,也覺得蔡英文總統講這個話,有點故意,明明知道有一群人,在烈日下遊行,也該知道媒體問話是具有針對性,居然笑著回答,真的太故意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辦發言人黃子哲批,這奇景可說是「凱道汗水臭,圓山凍死骨」。雖然日製壓縮機非常稀少,但民進黨製造的怒氣肯定不會少,此時間凱道這頭有數萬人頂著大太陽聚集在總統府前,對民進黨政府發出怒吼要「公平正義」,圓山大飯店這頭,也有一群民進黨的黨政高官,「辛苦」的穿著厚重外套開全代會。

黃子哲表示,他們穿著外套,令外界相當擔憂是否會傷了身體,還好蔡英文用一句話「冷氣還不錯」,立馬突破盲腸,化解了疑慮,但「激起歸腹火民眾的憤怒」,為「火上澆油」做了最完美的詮釋。一邊是在炙熱下揮著汗水要求居住正義,不知另一邊還在空調製冷下打瞌睡還流口水,這奇景可說是「凱道汗水臭,圓山凍死骨」。

鴻海集團創辦人也在臉書貼文狂酸,古時候天災導致大饑荒,晉惠帝言「何不食肉糜」,昨日百姓走上熾熱的凱道,蔡英文回答的則是,「冷氣還不錯」,古有晉惠帝,今有蔡政府,「冷氣還不錯」這句話也將流傳青史吧,民進黨政府真的與台灣年輕人越來越遙遠。

PTT版上也有網友狂討論表示,以前馬英九執政,面對抗議政府的大大小小遊行,不會躲起來不回應,也不會抹黑人民集會的正當性,即使人民反彈聲量最大的反服貿黑箱運動,也是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面對質疑的聲音做出解釋釐清爭議。反觀一直豪洨跟人民站在一起,最會傾聽人民聲音的民進黨,面對人民訴求兌現政見都裝死不出聲幾年了,到這場716可能是她在位最後一次的人民發聲請願,還是在躲,台灣有史以來最爛總統。

網友也呼應,蔡英文真的太扯了,她可以不回應,但是,回應這種話,叫人太賭爛了。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