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冷氣還不錯」遭圍剿 網友罵她是「蔡惠帝」

「冷氣還不錯」遭圍剿 網友罵她是「蔡惠帝」

「冷氣還不錯」遭圍剿 網友罵她是「蔡惠帝」

「冷氣還不錯」遭圍剿 網友罵她是「蔡惠帝」

2023/07/17 17:56:23文/記者 凌君浩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館長」陳之漢17日在凱道舉辦「716公平正義救台灣」遊行集會,正值炎夏,有民眾熱到中暑,但同一時間,總統蔡英文穿著棒球外套出席圓山大飯店的民進黨全代會,一句「冷氣還不錯」,遭在野圍剿。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反問國民黨、民眾黨,舉辦活動是否會會吹冷氣呢?奉勸有心人士不要持續惡意炒作,轉移集會理由不正當的焦點。

非綠陣營發起的「716大遊行」,估計有2.5萬人頂著35度高溫,向蔡政府怒吼「居住正義、司法公正」,在此同時,民進黨在圓山飯店舉行全代會,有人形容是「艷陽天」和「冷氣房」對決。

蔡英文被媒體問到「會不會熱?」,她居然回說「冷氣還不錯」,慘遭全民罵翻。郭台銘表示,古有晉惠帝,今有蔡政府,蔡英文總統的冷氣還不錯,這句話將流傳青史吧。他感嘆,民進黨政府真的與台灣年輕人越來越遙遠了。

侯友宜對此痛批民進黨在圓山飯店「吹冷氣說風涼話」,盼下架不公不義的民進黨。侯友宜競辦發言人黃子哲批,真是「凱道汗水臭,圓山凍死骨」。

綠營緩頰,有人喜歡見縫插針,全代會時間早早就宣布。張志豪質疑,國民黨、民眾黨辦黨慶也是在室內,「請問會吹冷氣嗎?」

張志豪說,有心人士不要持續惡意炒作,試圖轉移訴求不正義的焦點,請柯文哲、侯友宜正視自己造成雙北居住不正義,才是重點。

有網友酸說「誰讓你們不在秋天遊行的」、「這種垃圾當8年總統,台灣真的沒藥救」、「要用那麼多電就啟用更多核能」、「人民曬太陽 母豬穿外套吹冷氣」、「蔡惠帝」。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