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日本鳥取縣與臺灣學校作品聯合展 竹縣新豐國小受邀參展

日本鳥取縣與臺灣學校作品聯合展 竹縣新豐國小受邀參展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

隨疫情趨緩,日臺兩國間的交流逐漸恢復,自7月13日至17日在鳥取縣鳥取市的鳥取縣民文化會館舉辦「2023日本鳥取縣-臺灣學校作品聯合展」,邀請4校共同展出,其中新竹縣新豐國小也受邀參展,帶來20件作品,希望以透過作品展來實現交流,展現多元民俗風情,適逢暑假期間,歡迎大家前往日本旅行時也能順道欣賞他們的作品,給予支持及鼓勵。

今年作品聯合展在鳥取縣日臺親善協會、若櫻町教育委員會、三朝町教育委員會及臺灣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的協助之下,由日本臺灣文化藝術交流會與鳥取縣共同主辦。此次參展學校為若櫻町立若櫻學園、三朝町立三朝國小,以及臺灣新竹縣新豐國小與嘉義市精忠國小。

新竹縣政府教育局表示,與鳥取縣合辦的作品聯合展原訂預計每年舉辦的,但是不幸遇到疫情影響被迫延遲,如今能夠順利開展,令人欣喜;期待能夠在日本展示臺灣學生們用心創作的作品,讓更多人感受到其中的溫暖與美麗,相信未來有更多交流合作機會。

日本臺灣文化藝術交流會會長蔡欣珊表示,交流會去年與台灣茶協會共同舉辦「日臺線上交流茶會」,在裏千家淡交會鳥取分部與鳥取縣交流推進課的協助下,於鳥取市成功舉辦並受到了廣泛好評。她衷心期望鳥取縣與臺灣之間的交流能夠更加熱絡並延續。

透過學生們將日常生活、居住地的在地文化以畫作方式呈現給到場的來賓,從中認識新竹縣在地風情或美景;新豐國小二年級范芩,作品名稱為倒出一口好茶,她說,一口清甜香濃的茶,是很多辛苦的茶農培育而成的心血結晶。

另,二年級鄭宇薰說,她的作品是彩色天燈,天燈有許許多多的款式,有單一顏色的,有雙色天燈,也有彩色的天燈,還有八色天燈,希望每個人都把心中滿滿的希望色彩畫上在天燈上,攜手祈願天燈帶給大家幸福。

四年級陳喬禹作品則是螢光如星,她將新竹縣橫山鄉內灣四至五月的螢火蟲季描繪出來,作品呈現每逢春末夏初,夜色將臨,漫天飛舞的螢火蟲,螢光如星海般璀璨耀眼,希望也能分享給大家。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