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聽大使分享外交實務 新北青年培養國際觀與跨文化交流能力

聽大使分享外交實務 新北青年培養國際觀與跨文化交流能力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青年局與數位外交協會合作, 7 月 15 日至 7 月 16 日在青職基地辦理「青年國際觀及跨文化交流培訓營」。

共有 33 位青年參與培訓,透過「跨文化溝通講座」、「在臺國際學生交流」,以及「採訪外國組織」的三大主題的引導,學習並接觸到公眾外交的知識和實物,這不僅有助於培養國際觀和跨文化交流能力,更重要地,也埋下公眾參與外交事務的種子,納入民間的力量,讓未來台灣的外交發展會更多元、更廣泛。

▲范東亞大使與學員互動。(圖/新北市青年局提供)

本次邀請到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范東亞(Ambassador Donya Lynex Francis)分享在臺外交實務,也引薦在臺的外籍學生至課堂與學員交流互動。合作單位數位外交協會理事長郭家佑表示,這次的活動培訓學員在英語書信和線上會議的能力,藉由實務技能的提升更好的與國際接軌,也非常感謝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館的熱烈響應,增加雙方的交流機會。

▲邱兆梅表示要成為國際人才不僅需要外語能力,更需要知道全球及跨文化的知識與。(圖/新北市青年局提供)

曾參與過多項人才培育課程及服務學習活動的國立臺北大學三年級胡心寧同學表示,藉由這次的國際觀及跨文化交流培訓課程,她學習到了跨文化溝通、公眾外交實務的相關知識,也進一步演練對談技巧,透過大使的分享以及外國學生交流訪談了解國際趨勢,思考臺灣在不同領域的角色。這次培訓課程開啟學員們對公眾外交的進一步認識與想像,也增強他們的實務運用技巧與能力!

▲范東亞大使、邱兆梅、學員與外籍學生們合影。(圖/新北市青年局提供)

青年是社會重要的資源,也是推動城市發展及國際競合力的關鍵。為營造新北市成為國際城市,青年局致力於辦理多場培力課程及國際交流活動,希望能藉此培養青年國際觀並打造友善環境讓其發揮所長,共創美好未來。

新北市青年局長邱兆梅表示,要成為國際人才不僅需要外語能力,更需要知道全球及跨文化的知識與議題,本次營隊為參與的青年提供了寶貴的學習機會,透過各專業領域大師的啟發和引導,從實作經驗中學習和思考,理解如何在國際舞台上上發揮自身優勢。這種實際的學習經驗將使他們更能在未來的國際環境中游刃有餘。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