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臺東「首惜廚師」惜食食譜暨教案徵選 特優者晉級全國競賽

臺東「首惜廚師」惜食食譜暨教案徵選 特優者晉級全國競賽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臺東縣環境保護局 「首惜廚師」惜食食譜暨教案徵選競賽,15日在關山米國學校辦理,競賽結果、食譜組特優李宛真及教案組特優古昌弘,除頒發獎勵,也將代表臺東縣參與全國決賽。

教案組特優古昌弘先生的教案適合各年齡層,用氣候變遷與糧食危機,透過達魯瑪克部落以野菜為主的飲食文化,結合惜食觀念,推廣低食物里程飲食模式,獲得評審好評。而優等分別以永續食漁、五感食米的主題,向民眾傳遞正確購買魚貨,以及臺東米食文化特色,獲評審一致好評。

食譜創作組作品令評審印象深刻,榮獲特優的李宛真小姐,創作的食譜主打健康、營養均衡概念,以當地、當季生產的蔬果料理,競賽中端出色相味俱全的家常料理—肉絲炒箭筍及香菇箭筍粥,全食材使用,使用率達100%,廚餘最少,展現食材原始滋味,符合綠色、低碳飲食訴求。

臺東縣環保局恭喜「首惜廚師」得獎者,前往全國決賽,提升臺東慢食精神。透過首惜廚師競賽,鼓勵縣民善用食材,落實吃在地、吃全食、食當季、零浪費等低碳飲食概念,讓更多民眾響應綠色飲食,為「臺東慢食」注入新活力。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