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全民防詐1.5 旗山分局分局長劉文雄至高雄電臺發聲

全民防詐1.5 旗山分局分局長劉文雄至高雄電臺發聲

記者宋天來/高雄報導

旗山警分局與鳳鳴電台攜手合作,期望透過廣播媒體無遠弗屆的力量,打破以往宣導同溫層,強化識詐工作,讓全民建立識詐觀念。

旗山分局分局長劉文雄前往鳳鳴電台「高雄一週」節目接受專訪,分析近期高風險詐騙手法,以轄內詐騙案例講解讓聽眾彷彿身歷其境,聽一次就記住詐騙集團常用的說詞。

此外,更分享行政院公布最新打詐行動綱領1.5升級版,一合二清三減四面五不,整合跨部會、跨領域,打造人人都是打詐國家隊,強化相關打擊詐欺法律,減少接觸、減少誤信、減少損害,強化識詐、阻詐、堵詐、懲詐等4面向,加上建立民眾不接、不聽、不看、不傳、不信等5不觀念。

分局長劉文雄提醒,假投資詐騙往往都是從網路開始,不論是臉書投顧社團老師或是帥哥美女主動認識加好友,最後都是要你匯款投資,當你想出金提現時,對方就會消失人間蒸發,只要沒有查證很容易落入詐騙集團的圈套。

除了假投資詐欺外,解除分期付款詐騙也成為高發詐欺案類前三名,只要來電號碼開頭顯示「+886」就要提高警覺,這是詐騙集團常用手法,接獲陌生電話要求操作ATM或網路銀行以解除分期設定,這都是詐騙話術!

旗山分局呼籲,詐騙手法盛行,民眾務必提高警覺,不輕信任何人與金錢有關的要求,並將反詐騙知識分享給周遭親朋好友,如有疑問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或110報案。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