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花蓮縣南島考察團抵達大溪地 與法菲特大溪地航海組織簽署合作備忘錄

花蓮縣南島考察團抵達大溪地 與法菲特大溪地航海組織簽署合作備忘錄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2023南島極點考察團一行人於昨(15)日抵達玻里尼西亞法屬大溪地,首站拜訪法菲特-大溪地航海組織(Faafaite-Tahiti Voyaging Society),並簽署傳統海洋合作備忘錄,進一步深化花蓮與大溪地雙方在造船技術及航海知識、傳承教育的交流。

▲花蓮縣長徐榛蔚(左)分享花蓮之美,也感謝與法菲特大溪地航海組織簽署傳統海洋合作備忘錄。(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法菲特-大溪地航海組織歡迎花蓮縣長徐榛蔚與縣府南島考察團到大溪地,表示該組織的宗旨就是希望重新與其他太平洋島國的人民及海洋文化連結,此次簽署合作備忘錄即是以促進海洋教育為目標,分享造船與航海的知識與理念,就如同徐縣長所言,我們因著水而連結,我們就是一家人,再次感謝大家遠道而來。

▲花蓮縣長徐榛蔚(右)致贈法菲特大溪地航海組織精美伴手禮。(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徐榛蔚致詞提到,很榮幸也很高興能夠在尊貴的傳統帆船上,以神聖的儀式與航海組織的夥伴們會面,締結實質友好關係,也很感謝這一切精細的安排與款待。她表示,人的身體有75%都是水,地球也有75%都是海洋,顯現水是生命的泉源,更是地球連結的臍帶,再次感佩法菲特航海組織對於海洋文化及航海傳統的堅持,而在遠古時代台灣子民曾駐足大溪地,現在我們誠摯歡迎大家駕駛著這艘帆船順著黑潮洋流找到台灣、回到美麗的花蓮。

▲花蓮縣政府與法菲特大溪地航海組織簽署合作備忘錄後,雙方歡愉合影。(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原民處代理處長督固‧撒耘說,早在今年3月間,縣府先發團就曾造訪大溪地,也與法菲特-大溪地航海組織重要成員交流,感謝當時的熱情款待,他也感佩組織執行長年僅25歲,但是航海經驗卻超過8年,在這片幾千公里的海域上,航海里程數已逾好幾萬公里,而該組織目前正全力推動大溪地民族造船技術以及推廣造船知識、海洋教育到各個學校,對南島文化傳承貢獻卓著。

▲花蓮縣政府與法菲特大溪地航海組織簽署合作備忘錄。(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政府2023南島考察團於玻里尼西亞法屬大溪地正式與法菲特-大溪地航海組織簽署傳統海洋合作備忘錄,期盼雙方以促進海洋教育為目標,彼此分享造船與航海知識,促進原住民海洋教育交流。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