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超萌小神探抵「嘉」 嘉縣小小警察體驗營帥氣登場

超萌小神探抵「嘉」 嘉縣小小警察體驗營帥氣登場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嘉義縣警察局為教導學童認識警察工作,今年暑假青春專案期間,舉辦小小警察體驗營活動,吸引近7百人報名,最後透過電腦抽籤,抽出60位幸運的小朋友,今(16)日,嘉義縣長翁章梁由警察局長林宏儒陪同到場與孩子們同樂。翁縣長在致詞時,詢問現場孩童知道警察的工作內容嗎?孩子們爭相舉起手來搶答「抓壞人」、「打擊犯罪」、「保護人民」等,現場互動熱烈,小小警察們都非常地投入其中。

圖/嘉義縣警察局舉辦小小警察體驗營活動。記者黃昭博翻攝

翁章梁縣長表示,嘉義縣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是全國最宜居的地方,特別要感謝所有警察同仁辛苦的付出,今天警察局很用心舉辦這次的活動,讓小朋友體驗各項警察工作,非常具有教育意義的。

圖/嘉義縣警察局舉辦小小警察體驗營活動。記者黃昭博翻攝

體驗營活動計有2梯次,日期分別為7月16及23日,在警察局3樓禮堂舉行,小朋友穿上帥氣的「迷你版」新式警察制服,化身為超萌小神探,翁縣長也到場和小朋友一同體驗BB彈射擊及戴上毒害模擬鏡行走,以寓教於樂及有獎問答方式,讓小朋友輕鬆學習自我保護及預防被害的方法,建立正確守法觀念。

圖/嘉義縣警察局舉辦小小警察體驗營活動。記者黃昭博翻攝

闖關活動包括「交通安全」、「指紋鑑識」、「犯罪預防」等各項活動,很多家長全家總動員陪同小朋友全程參與,共同體驗「反毒」、「打詐」及「自我保護」等宣導遊戲,現場反應熱烈,讓每個人都留下美好的回憶及珍貴的經驗。

警察局長林宏儒表示,過往父母常灌輸小朋友「再不乖,就叫警察來抓你」的觀念,希望本次活動,能讓小朋友翻轉印象,親近並體會警察工作辛勞,碰到壞人懂得保護自己、尋求協助,也希望小朋友們都有個安全、幸福、快樂的童年。

【更多引新聞報導】

馬英九陸生團來了!超狂奧運金牌身分曝光

嘉邑行善團「善因種子」助學計畫 139名優秀學子獲獎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