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Chat Gpt變大廚?大媽煮「麻辣燙泡麵」超讚 

Chat Gpt變大廚?大媽煮「麻辣燙泡麵」超讚 

記者張辰卿/ 台北報導

近來AI聊天機器人ChatGPT超夯,不少人想利用它來解決日常生活、工作中的大小事。日前,就有一位大媽透過ChatGPT,只因為想吃不一樣的麻辣燙,買了知名品牌新推出的麻辣燙泡麵,透過ChatGPT變出一道創意料理。還驕傲的拍給女兒看,女兒驚喜之餘,不忘將媽媽傑作分享到網路社群上。文章一出,網友都直呼這位大媽真的「好猛!」。

▲搭配配菜,泡麵也相當豐盛。(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全聯消費經驗老實說」)

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全聯消費經驗老實說」分享了幾張照片,紅通通的泡麵格外吸引注意力。原po表示,媽媽每天都吵著要學用AI,她便教媽媽使用ChatGPT,豈料媽媽和ChatGPT秒變「麻吉麻吉」,什麼事情都可以聊。

就在上禮拜,原po買了幾包隨緣麻辣燙泡麵回家,沒想到媽媽還特別去請示ChatGPT怎麼煮比較好吃,瞬間變出創意料理「麻辣燙湯麵奶酪鍋」。媽媽端出來的時候,光是賣相就讓她瞬間感到餓了!難得吃到媽媽的「愛心餐」,第一口當然就是要嘗嘗湯頭,濃郁的麻辣燙味道讓她直呼「真的是蕭齁拎~」。仔細品嘗,「麻辣燙湯麵奶酪鍋」吃起來不但有麻辣燙的辣香,還多了起司的奶香,再加上一點酸菜,相當解膩。

▲媽媽吵著要學用ChatGPT。(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全聯消費經驗老實說」)

原po感嘆,「只能誇媽媽真的是活到老學到老,我媽也是挺厲害的!」。她建議忙碌之餘也給點耐心教教老人家,最後附上食譜,將媽媽的創意分享出來。文章一出,網友紛紛留言「隨緣這泡麵單吃就很好吃了耶!沒想到可以這樣用,我也來試試看」、「餓⋯」、「媽媽好強喔」、「chat GPT真的蠻好用的」、「好猛!」、「這款也有出杯麵喔!我超喜歡的小小一杯當宵夜吃剛剛好🤤」。

   

▲左圖:原po分享麻辣燙湯麵奶酪鍋的食譜。右圖: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按讚。(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全聯消費經驗老實說」)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