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環保志工群英會得獎揭曉 4隊取得全國賽資格

桃園環保志工群英會得獎揭曉 4隊取得全國賽資格

桃園市大型環保知識競賽活動「桃園市環保志工群英會」,於今(15)日在桃園巨蛋盛大舉辦,現場超過千名環保志工,共計58隊參賽隊伍共襄盛舉,從四項競賽項目脫穎而出的4支隊伍將代表桃園市與全國各縣市的菁英一較高下。最終四項競賽項目之第一名「特優」隊伍,分別是由八德區瑞泰里環保志工小隊獲得「環保金頭腦」特優、八德區大千里環保志工小隊獲得「資源分類王」特優、桃園區寶安里環保志工隊獲得「資源灌籃高手」特優、龜山區南美里環保志工小隊獲得「環境保衛戰」特優,四隊將代表桃園市參加10月29日,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於台南市嘉南藥理大學舉辦的「112年全國環保志工群英會」,與全國各縣市的菁英隊伍一較高下,爭取榮耀。

 

桃園市環保志工群英會今天登場。圖: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表示,今(112)年度桃園市環保志工群英會由輔仁大學啦啦隊以充滿青春活力、熱力四射的表演揭開序幕,各參賽隊伍為了爭取佳績,競賽過程可說是相當激烈,活動競賽項目共分為四項,包含考驗環保知識的問答競賽「環保金頭腦」、針對資源回收分類專業知識的「資源分類王」、除了要具備一定環保知識,同時也考驗投籃精準度的「資源灌籃高手」,以及答對題目後佔領16宮格棋盤的「環境保衛戰」,每項競賽均考驗著參賽隊伍的環保專業知識、臨場反應及團隊合作能力。

 

考驗投籃精準度的「資源灌籃高手」。圖:環保局提供

市長張善政提到,桃園市的環保志工種類非常多元,從山上到海上,從環境清掃到環境教育,都有一群熱愛這片土地,不求回報、只求環境好的志工們,桃市環保志工人數,高達3萬7400多人,位居全國第一,可見市民們對於環境議題的重視。近年來市府積極推動SDGs永續發展目標,對於整個環保體系更是密不可分,環保局辦理此次活動也將SDGs納入規畫重點,例如「SDG 4」秉持著尊重個人自主學習的權利,提倡全人教育,創造一個活到老學到老的終身學習環境、「SDG 5」實現兩性平等,只要是對環境保護具有熱忱者,不分性別皆能參賽、「SDG 12」為達到永續利用,會場設置多處垃圾及資源回收點,落實分類及妥善處理廚餘。

 

為響應節能減碳特別挑選桃園巨蛋場地,除了能遮風擋雨以外,又擁有足夠的自然採光,大幅降低燈光系統之使用。圖:環保局提供

張善政也說,環保局為了響應節能減碳特別挑選桃園巨蛋場地,該場地除了能遮風擋雨以外,又擁有足夠的自然採光,大幅降低燈光系統之使用,同時環保局也安排「共乘交通接駁車」接送各地區參賽隊伍前往活動會場,減少汽機車碳排放量、「SDG 17」則是,此次活動聚集各地區環保志工們,凝聚大家的環保共識,而環保志工的貢獻對於整個大環境的力量不容小覷,希望在市府與各位環保志工的共同努力下,能讓市民有更好的生活品質,讓下一代有舒適宜居的成長環境,並讓桃園這片美麗的土地永續發展。

 

環保局副局長呂明錡指出,「桃園市環保志工群英會」活動的辦理,讓平時在桃市各地區默默付出的環保志工夥伴們,能有機會齊聚在此共享盛會,同時增加單位間互相學習及交流的機會,促進各項政策之推動,凝聚環保向心力,經由今天一連串精采的環保知識競賽,志工們也從中不斷精進自己的環保知識及技能,各隊伍更是全神貫注,展現團結一致的精神,四項競賽也各產生了一隊特優隊伍,將代表桃園市參加環保署舉辦的「112年全國環保志工群英會」,為桃園市爭取最高榮耀,創下佳績。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