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婦人憂鬱症發作失聯 楊梅警2小時內尋獲阻憾事發生

婦人憂鬱症發作失聯 楊梅警2小時內尋獲阻憾事發生

桃園市楊梅警分局昨(14)日上午11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一名患有思覺失調、憂鬱症身心障礙的54歲張姓婦人因病情復發,心情低落,早上突然外出離家未歸不知去向,因先前有向家人透漏想尋求解脫,家人撥打手機均未接收無法連繫上,惟恐意外發生,因此著急請求警方協助。所幸經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手機定位,發現婦人最後位置在新屋區,並在永安漁港港區停車場找到婦人,2小時內助其平安返家。

 

警方在永安漁港港區停車場發現失蹤婦人。圖:讀者提供

楊梅分局表示,警方獲報後,除馬上發布緊急協尋通報線上巡邏人員積極協尋外,並擴大調閱附近路口監視器,研判該婦人有可能從楊梅站牌搭上公車離開,但去向未明,警方為防止憾事發生,立即再透過手機定位發現,最後位置顯示在新屋區方位一帶,線上巡邏網獲報後火速前往定位附近加強沿路搜尋。

 

員警將婦人平安帶回派出所,並通知家屬至派出所帶回照顧。圖:讀者提供

楊梅分局進一步提到,同日中午12時55分許,永安派出所警員朱忠強、蔡瑄終於在距離定位地約2公里處的永安漁港港區停車場,發現與失蹤婦人照片非常相似的民眾獨自徘徊,神情看起來相當落寞。警方上前關心,並確認該民眾身分為通報失蹤之婦人。現場員警耐心安撫婦人情緒,將人平安帶回派出所,並通知家屬至派出所帶回照顧,家屬非常感謝警方鍥而不捨及時尋獲張女,避免憾事發生。

 

楊梅分局提到,為民服務是警察的重要工作,呼籲民眾對於自己或親友情緒上有需要幫助的地方,可以透過和好友聊心事或生命線專線1995、安心服務專線1925等服務,紓解自己負面的情緒的管道,切勿因一時的情緒變化,而做出讓人扼腕之事,如此不僅害了自己,也會傷了親友的心。

 

※桃園電子報關心您,珍惜生命自殺解決不了問題,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諮詢專線:0800-788995 (24小時)。生命線洽談專線:1995
張老師諮詢專線:1980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