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世客博開幕晚會8/11起連3天桃園陽光劇場演出 免費索票細節曝

世客博開幕晚會8/11起連3天桃園陽光劇場演出 免費索票細節曝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開幕晚會首創以多元展演型態,揉合歌唱、戲劇、舞蹈、科技展演等演出形式,打造連續三天不同的主題節目,以「天光日个客家三部曲」,8月11日山个飛行、12日河个相佮、13日海个無驚,3天不同主題11段精彩演出呈現。此次以客家歌曲為主,邀請眾多國內外客籍歌手及演員聯合匯演,超過40組音樂人及演員一起共襄盛舉,讓開幕晚會更別具意義。晚會將於8月11日至13日於桃園陽光劇場熱鬧登場,邀請全台民眾一起共襄盛舉,期盼為各地喜愛客家文化的民眾帶來豐盛的視覺饗宴。活動自明(16)日上午9時起開放線上及實體通路免費索票。

 

開幕晚會首創以多元展演型態,揉合歌唱、戲劇、舞蹈、科技展演等演出形式,打造連續三天不同的主題節目。圖:藝文設施管理中心提供

藝文設施管理中心提到,此次開幕晚會除了邀請重量級客家歌手及不同文化背景的藝人演唱外,更邀請知名戲劇演員加入,打造這別開生面的開幕晚會,為世客博打造限定版的開幕演出。晚會節目呼應大會主題「Travel to tomorrow天光日个客家」,以「旅遊」的概念出發打造三部曲。三天節目特別以兩位客家青年的旅途串聯節目內容,「旅遊」也是作客的行為,透過旅行呈現山、河、海的多元演出面貌,山代表父親,河代表母親,從客家人自身成長的文化環境出發,透過旅程,帶出客家人的生活文化,最後一起邁向海,則象徵世界,展現客家文化的遍地開花。

 

藝文設施管理中心表示,節目內容由總統籌暨監製湯昇榮、總導演曾慧誠及柯智豪擔任音樂總監,共同打造三天創新的展演節目。第一天以「山 个飛行」從客家族群開墾的源頭出發,踏上探索根源與未知的旅程,遨遊於山間,打造出多元的客家世界,當天演出將邀請新生代饒舌客家歌手Yappy攜手國立台灣戲曲學院青年劇團及A_Root同根生開場,並由田屋北管八音團、賴仁政、謝宇威、蕭煌奇、老豹卜亞、生祥樂隊、桑布伊、陳永淘、湯宇歆、ALL IN 5等眾多團隊演出,一起打開客家的多重宇宙。

 

藝文設施管理中心指出,第二天「河 个相佮」以河壩柔韌的河流如同母親灌溉大地,孕育出多元的客家文化,演出內容除了邀請女性歌手米莎、周蕙、朱海君、琳誼 Ring、彭佳慧、楊淑喻、官靈芝、幫聽轟特與演員徐麗雯一起展現串起跨越世代及語言的組曲,唱出客家傳統女性不同階段的生命歷程,加上山狗大後生樂團、羅思容及嬉班子樂團展現出客家女性的柔軟與堅毅,以及春麵樂隊、王若琳、郭子乾、羅文裕、方宥心、許安植、李杏等歌手演員藝人共演,以戲劇、歌唱、舞蹈形式,為知名的客家電視劇《茶金》寫下續篇,傳遞過往台灣茶伴隨客家文化一步步邁向世界各地的故事。

 

藝文設施管理中心表示,最後一天主題將以「海 个無驚」透過海的廣闊且具生命力來代表客家接納多元創新與冒險,飄越汪洋大海,聚落凝結客家精神與文化,由獲得兩次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得主黃子軒與山平快攜手不同背景語言的黃宇寒、光良、Mathew Ngau Jau、保卜·巴督路一起共演展現客家人不怕輕視與挫折,透過多國語言、多族群歌曲的穿插匯演,唱出客家人儘管著落異鄉,卻也從此落地生根的勇氣。三天演出節目融合跨界、包含與樂興之時管絃樂團、台北愛樂兒童合唱團、三牲獻藝等團體聯合演出,節目精彩可期,演出當天還有更多精彩卡司,敬請期待。

 

藝文設施管理中心補充,3天的晚會都是傍晚17時30分開放入場,晚間18時30分開始銀賓演出,19時30分至21時為正式演出,明日上午9時起於KKTIX開放線上索票,紙本索票地點及更多活動詳情可至世客博官網查詢。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