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原民藝術家作品進駐桃園機捷 A17領航站打造特色車站

原民藝術家作品進駐桃園機捷 A17領航站打造特色車站

桃園市長張善政昨(14)日下午前往機場捷運A17領航站,出席「原力進站」開幕記者會。張善政表示,為展現桃園的原民特色,原民局攜手桃捷公司,於機捷A17領航站以「原力進站」為主題,邀請多位原民藝術家為車站內外創作5件藝術作品,展現泰雅族、阿美族、排灣族、巴崚泰雅族與達悟族等族群特色,為捷運車站增添原住民族文化風格,並讓搭乘機捷的國際旅客可以認識台灣豐富的原民藝術。

 

「原力進站」開幕記者會。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提及,機捷A17領航站對面是「陽光劇場」,鄰近的文化地標「國際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即將落成,未來將展出許多原住民族的藝術創作,並發展文化創意產業,日後與機捷A17領航站串聯,將成為桃園體驗原民文化特色的藝文廊帶。許多原民朋友在音樂、舞蹈、藝術等文化創意領域,都有非常傑出的表現,市府近年也以相關輔導政策,鼓勵原民朋友發揮文化與創意天分,並替他們尋找適合出路,讓他們的能力得以發揮、被更多人接受,進而獲得發展機會。

 

A17領航站以「原力進站」為主題,邀請多位原民藝術家為車站內外創作5件藝術作品。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進一步說明,此次原民局將原民藝術家的藝術創作,展示於人來人往的捷運站,讓國內與國際旅客能有機會體會原民藝術之美,可說是非常好的推廣方式;機捷沿線其他車站未來也可結合不同文化與藝術特色,讓搭乘捷運成為非常好的文化與視覺饗宴。

 

原民局將原民藝術家的藝術創作,展示於人來人往的捷運站,讓國內與國際旅客能有機會體會原民藝術之美。圖:市府提供

原民局長陳姿伶表示,「原力進站」藝術裝置設置計畫為原民局承辦,並由桃捷公司提供場地,邀請桃園在地與原住民族藝術家共同設展,在機捷A17領航站打造桃捷首個原住民族主題車站,車站內外有不同原住民族藝術家創作的5件藝術作品,於今日正式對外展出,期盼藉由藝術品連接「國際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成為國際旅客認識台灣原住民族和進入原鄉的第一站,建立台灣與原住民族的意象聯結。

 

陳姿伶說明,5件藝術作品包括泰雅族遷徙文化及歷史的「泰雅遷徙」;阿美族藝術家優席夫創作的「微笑迎賓大道」,以色彩強烈的原住民族人笑臉迎接旅客;「循著樂音找到祢」是排灣族藝術家伊誕・巴瓦瓦隆的創作,藉由風的擺動,讓風鈴樂音迴盪在捷運站前歡迎旅客;藝術家成若涵以「泰雅族竹屋」作為設計概念,與桃園巴崚泰雅族小朋友共同創作的作品「家屋」;達悟族藝術家張世凱的作品「嶼舟共生」利用傳統拼板舟進行藝術創作,呈現南海島國之原民傳統色系及海的意象等。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