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三竹資訊積極打詐 唯一簡訊業者獲政院表揚

三竹資訊積極打詐 唯一簡訊業者獲政院表揚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日前舉辦「打擊詐欺強化堵詐論壇」,行政院長陳建仁出席致詞並頒發「電信堵詐」感謝狀給協力業者,包括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三竹資訊及富邦媒體,其中三竹資訊是唯一一家獲頒感謝狀的簡訊業者,董事長邱宏哲強調,「三竹的簡訊發送服務深入各行各業,老天既然給三竹機會,讓我們成為業界領導者,我們就要做得比別人多,這是我們的企業社會責任。」

邱宏哲受邀出席「打擊詐欺強化堵詐論壇」,由陳建仁親自頒發「電信堵詐」感謝狀,肯定三竹資訊協助政府機關打擊詐騙的用心。圖:三竹資訊提供

邱宏哲表示,為了協助政府、企業及民眾保障資產安全,三竹資訊積極配合主管機關的堵詐行動,運用多年來累積的資訊研發實力,陸續構思並實踐各種防詐措施,在金融詐騙訊息猖獗初期,他便親自帶領300多名員工蒐集詐騙訊息、檢舉詐騙帳號,更早在去(111)年8月19日便召集簡訊同業召開「遏止詐騙簡訊之有效防範機制討論會議」,討論如何引進MID驗證機制與防堵詐騙簡訊技術交流,並和與會者分享各種防範詐騙簡訊技術。

 

邱宏哲說明,為了達到每周7天24小時不間斷防堵詐騙簡訊發送,三竹資訊動員簡訊事業群30多人團隊,配合165防詐群組,安排專人每日接收訊息,且創立簡訊同業防詐群組,第一時間有效交流防詐訊息。同時,主動開發智慧型AI阻擋機制防堵詐騙集團發送詐騙簡訊,做到有效攔截卻又能不誤擋一般公司行號發送的正規簡訊,此機制運行半年就讓詐騙簡訊急遽下降到幾乎歸零,讓詐騙集團在SMS簡訊領域寸步難行,最終只能苟活於imessage訊息。

 

而為了進一步從根源杜絕詐騙,邱宏哲談到,三竹資訊觀察到部份網購平台賣場有賣家提供販售代收簡訊門號的服務,便主動於NCC會議上揭示此現象,更曾透過新聞稿方式向網購平台業者喊話盼禁止上架此類商品,經過時間與議題的發酵,民眾現在至「蝦皮」或「樂天」等平台搜尋「簡訊認證」已經無法搜到此項商品服務,三竹資訊成功協助政府遏止企業申辦大量門號提供詐騙集團人頭帳號使用現況,諸多防詐舉措讓警政署165稱讚三竹資訊是「防詐模範生」,更獲行政院頒發「電信堵詐」感謝狀。

 

邱宏哲提到,隨著科技及網路的不斷演進,詐騙型態也出現越來越多種變體,身為全台灣唯一一家上市櫃的簡訊業者,三竹資訊發揮累積數十載的研發經驗,與電信業者協力配合主管機關的指示,從各層面阻止詐騙行為的發生,攜手建構出安全無虞的數位通訊環境。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