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CSI偵探營 侯友宜勉學員以所學助人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自5日至7日舉辦「CSI偵探體驗營」,市長侯友宜前往警察局訓練中心同樂,勉勵孩童學習鑑識人員縝密的邏輯思考能力,並應用所學知識幫助他人。

圖/新聞局 提供

每年的CSI體驗營都受到許多小朋友歡迎,往往開放報名就被秒殺,這次邀請家扶中心和警眷的孩子一同參與,體驗警察藉由鑑識、偵查等方式替被害者伸張公平正義的過程,讓他們了解破案所需要的科學知識。侯市長向學員分享,當刑警很有挑戰性,辦案需要從刑事現場蒐羅犯罪證據,分析犯罪者心理,並啟動犯罪偵查,以科學的證據將犯罪者繩之以法,用最大的努力彌補被害者所受的傷害,也希望學員用體驗營學習到知識幫助有需要的人。

圖/新聞局 提供

「CSI偵探體驗營」,利用實作、闖關活動方式將鑑識科學生活化、趣味化,提供青少年暑期健康休閒活動,更邀請網紅「阿神」擔任一日鑑識教官,帶領學童組隊競賽,了解指紋、DNA、測謊、鞋印、微物與槍彈等跡證對於偵辦刑案的重要性。

警察局表示,本次活動讓民眾了解,警察不只有打擊犯罪的嚴肅形象,也有一顆剛柔並濟的心,主動投入公益活動、關懷需要幫助的孩子,因此特別攜手新北市家扶中心,期盼帶給家扶學童充實又獨特的暑期生活,也希望拋磚引玉引起各界響應,擴大公益成效。

相關新聞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

戰火未歇 烏克蘭重建之路如何走?台灣加入合作新篇章

中集車輛H股回購要約獲股東大會表決通過 首個接納截止日为2024年5月2日

下一代期權協議Moby登陸主網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宣佈,巴黎餐廳 PLÉNITUDE 成為 THE ART OF HOSPITALITY AWARD 2024 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