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2023新北南島文化節月底登場 重現疫情前跨區域交流盛況

2023新北南島文化節月底登場 重現疫情前跨區域交流盛況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十三行博物館將於7月29日至7月30日舉辦「新北南島文化節」,今年以「南島有禮」為主題,安排40攤以上文創及美食特色市集、6種主題闖關活動、20場樂舞表演,以及1檔文化特展,重現疫情前跨區域交流的盛況。

圖/體驗區還有以成年禮技藝為主題的狩獵陷阱體驗。(圖/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圖/體驗區還有以成年禮技藝為主題的狩獵陷阱體驗。(圖/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今年考古文化節演出陣容非常的「金光閃閃」,既本土又國際,包括新科金曲獎原住民歌王「葛西瓦」,及曾獲金曲獎與金馬獎肯定的創作歌手「舒米恩」、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大賞得主「MAFANA」、「南島語系吐瓦魯文化表演團」、「南島大溪地藝術工作室」帶來的太平洋樂舞;體驗區還有以成年禮技藝為主題的「狩獵陷阱」、「傳統射箭」、「手環編織」、「樂器演奏體驗」等活動。

十三行博物館長柏麗梅表示,新北南島文化節串聯南島語族世界的表演團體及文創團隊,帶領民眾感受底蘊深厚的南島禮儀文化,不但好看、好聽、好逛又好玩,跨越台灣、東南亞以及大洋洲的南島語族朋友們,將帶給大家豐富精采的音樂舞蹈演出、技能體驗以及文創市集,讓觀眾透過五感感受,認識繽紛多元的南島文化。

「2023新北南島文化節」7月29日至30日下午3點至晚間8點在十三行博物館陽光廣場舉辦,博物館及新北考古公園配合活動時間延長開放至晚間8點,捷運關渡站及蘆洲站設有免費接駁專車,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更多資訊請至十三行的官網或粉絲專頁查詢。

【更多引新聞報導】

拚經濟也拚觀光!新北以「青春自造所」為主軸首推輕旅行套組

貢寮海祭回來了 8月4日起邀30組國內外獨立樂團連嗨3天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