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716賴清德卡到不出席,館長嗆:作賊心虛不敢來?

716賴清德卡到不出席,館長嗆:作賊心虛不敢來?

716賴清德卡到不出席,館長嗆:作賊心虛不敢來?

2023/07/14 15:38:04文/記者 許怡雯

716大遊行,是前立委黃國昌和網紅「館長」陳之漢,以居住正義及司法改革為訴求的遊行活動,邀請各黨的總統參選人參與,但是,獨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以卡到全代會時間為由不出席。對此,黃國昌呼籲賴清德出席,他們將全面配合時間;館長陳之漢則嗆,作賊心虛不敢來?

據了解,716大遊行活動,邀請各政黨及總統參選人參加,目前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確定出席,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卡到全代會」,民進黨回應會再視情況評估是否參與。

對於賴清德卡到時間,黃國昌受訪時表示,此次遊行都是公平公開的邀約各政黨參選人,民進黨的說詞是說卡到全代會,賴清德不能出席,但他和館長全面配合,要活動的前段來、中間或後面才來都可以,抽空來也不可能讓他在台上講個半小時,公平起見,每一個總統參選人上台,1人10分鐘把遊行訴求的回應講清楚,不是要讓他們來作秀的,老實說在那樣的場合下還要要作秀的話,那絕對是會被台下噓爆的。

館長表示,他們日前親自去送邀請函,並沒有特別漏掉哪個總統參選人或政黨,如果今天是很不禮貌特別跳過民進黨,那就是他們的不對,不過民進黨現在是不來,又說這是場政治的活動,真的讓人搞不清楚,是作賊心虛還是因為是執政黨「都沒有做到」,所以不敢來現場面對?

現在民眾黨、國民黨、時代力量都會出席,這麼多的政黨都會到,民進黨硬要湊成說是替某政黨造勢,這種說法真的不合理,那在623的時候不是很踴躍出席,怎麼現在不來了?

黃國昌指出,難道現在民進黨的邏輯是執政擁有權力,卻又不想要負責任?再者,2024年的大選要到了,作為一個政黨甚至是執政黨,要推一個總統參選人,那總統參選人針對這些訴求,把自身的態度表達清楚,這不是很基本要做到的嗎?亦或者是上台反駁,其實這7年內民進黨在司法做得很好「這樣也行啊」。黃國昌也再次質問,台灣現在只要監督執政黨就得被抹紅成「中共同路人」?

對於外界被解讀是幫在野黨辦活動,黃國昌表示,這項遊行絕對不是為特定政黨或參選人造勢,到台上就是要把主張說清楚,沒有迴避空間。現場絕對不會發便當、不會有遊覽車,甚至不會有椅子,跟民進黨的政黨造勢活動完全不一樣。

對於賴清德不出席,網友表示,擺明要去被罵,再笨的人也不會去,去了吃力又不討好,難道上台說十分鐘,就能說服那些人嗎?當然不要笨笨的去當箭靶。

選戰觀察家則表示,確實不宜出席,因為整場活動,都在批評檢討現在執政政府的政績表現,這都是上一任總統的政績,他去了,究竟是要跟著罵,或是幫忙解釋呢?又不是他主導的政策,他怎麼解釋,跟著罵,回來又要如何跟黨內支持者交待,所以,最聰明的做法,就是不要出席,當天大家怎麼罵,都是現任總統的政績,他要說明跟解釋,都可以等事後,媒體來問時再回應。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