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黃國昌《品觀點》節目頭綁布條示決心,716公平正義一定行!

黃國昌《品觀點》節目頭綁布條示決心,716公平正義一定行!

黃國昌《品觀點》節目頭綁布條示決心,716公平正義一定行!

2023/07/14 15:41:15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號召716上凱道「公平正義救台灣」大遊行的時代力量前立法委員黃國昌,今(14)日在《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直播專訪。黃國昌爆料,外役監修法是2020年民進黨針對陳菊樁腳李清福權貴修法,他與館長號召要蔡政府兌現人民承諾,紅煤大規模打他,結果掌握國家機器的綠媒也打他,他最痛恨這個。直接點名三立董事長炒房炒地,開嗆他掌握資料、「D槽很滿」。

節目一開始,黃國昌穿上印有「716 公平正義」字樣的T恤,頭上也綁上同樣字樣的布條一路受訪,表示716大遊行跟政黨造勢活動不一樣,沒有遊覽車、沒有便當、沒有椅子,現場只有公平正義的手拿扇,而活動T恤買不到,還是限量版,只有只有志工、工作人員以及小額募款者,才有這件T恤,這場活動都是線上小額募資,不要大額捐款,不找金主。達到金額就結束。沒想到短短上線72分鐘就達標。前民視董事長郭倍宏還說要捐錢,館長擋住說已經夠了。黃國昌強調,屆時捐款金額他們都會請會計師公開透明。

主持人黃光芹看手拿扇問活動訴求不是要居住正義嗎?怎麼換成司法正義?黃國昌強調,活動其實五大主題各有兩訴求,總共是十大訴求。包括杜絕權貴司法、 嚴懲不法關說,嚴懲黑金槍毒詐、強化犯罪偵查,打破黑箱假釋、重大犯罪提高門檻,增訂棄保潛逃罪、修改外役監條例等等。

主持人黃光芹追問,之前不是有開司法國是會議?都沒有結論嗎?黃國昌說,2017年會議作出很多決議,包括吹哨者保護法、妨害司法公訴罪、棄保潛逃罪等等,但到現在都沒有立法。蔡英文總統提的幾項改革都沒有動,所以716大遊行人民站出來,活動都邀請總統參選人到場,每人可以講十分鐘,回應訴求,只是卑微地希望執政者,「妳答應的事要做到嘛! 」

黃國昌也回應曹興誠批評716大遊行是「譁眾取寵」。 黃國昌說,他聽了「滿難過的」。認為曹興誠在資訊不對等的情況下,被媒體誤導。遊行活動訴求每一條很清楚,是蔡英文答應人民的事情,通通都沒有做。他不是在批評曹興誠,是希望曹可以多點時間了解。主持人黃光芹直接說:「就是要批評!」

主持人黃光芹激動問, 去年九合一大選時兩員警被殺讓人心痛,兇嫌就是外役監出來。陳菊大樁腳李清福判刑確定貪污入獄,但是2020年民進黨卻為李清福開巧門,特權修法81天通過?修法不是要堵漏洞嗎?法律是保障壞人還是好人?結果讓好人被殺?還沒積極回應人民,是要讓基層員警造反嗎?應該要讓總統府那根XX,打上「下台」字樣! 

黃國昌說,他在立法院時就發現有鬼了。民進黨2018年就提修法,委員會協商階段他跳出來擋。結果當時民進黨高雄立委跟當時的主席段宜康說,要跟黃國昌“溝通一下”。後來法案就沒再搞下去。沒想到他們再接再厲,2020年又提,還81天光速過關,總統公告、李清福就出來。 黃光芹說,「就是等你(黃國昌)落選了」,這顆大石頭搬開了。

黃國昌也直接回應「23筆土地加上建物」問題,黃國昌說,八間房子其實是兩間,一間是他父親四十年前汐止蓋的透天厝四層樓被算成四間;另一間是跟太太結婚板橋的買店面20幾坪。反正不管他怎麼講,攻擊就會繼續潑糞把你搞得很累,他沒時間也不想回應了。

黃國昌說,就算他真的有忠孝東路、敦化南路、雙子星大廈房子,就不能推居住正義嗎?政府趕快來懲罰他,但突然講到火氣上來,直接點名媒體三立一直檢討他的不動產,「我炒哪一筆地?」批三立老闆炒房炒地重劃,政論名嘴有一個敢講話嗎?開嗆:「我D槽很滿啦!」

【LIVE 全台首播】黃國昌上凱道 716公平正義救台灣 ft.黃國昌|黃光芹-觀點芹爆戰17|品觀點 ​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