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台灣微軟、104人力銀行再攜手 升級版旭日計畫帶來更多工作機會

台灣微軟、104人力銀行再攜手 升級版旭日計畫帶來更多工作機會

記者黃俊育 / 綜合報導

隨著近年產業結構改變,勞動市場供需落差逐漸明顯,台灣微軟自 2020 年即提出四年內培育 20 萬在地數位人才願景,至 2022 年更已成功培育超過 14 萬名數位人才,今年再推動升級版「旭日計畫 +」與「數位職能超群計畫」,從免費線上資源、證照考取至媒合企業獲得面試機會,整合一條龍人才育成計畫,強化在地人才數位能力及求職力,此外,台灣微軟也與非營利組織合作開辦豐富課程,轉換職涯跑道不再是難事。

台灣微軟首席營運長陳慧蓉表示:「台灣微軟持續攜手企業、政府、非營利組織及校園,透過全方位數位育才策略培育在地數位人才,並提供免費學習課程、工具及證照考取等資源;今年『旭日計畫 +』更深入校園當中,加強媒合企業與求職者,協助弭平市場人力缺口,我們期待求職者皆能擁抱成長型思維,在快速變動的環境下與時俱進、不斷充實自我,成為驅動在地產業創新發展的原動力。」

▲今年台灣微軟和 104 人力銀行再度攜手推出升級版「旭日計畫 +」,除持續提供社會人士及學生多元的免費線上課程,更與台灣 13 所大專院校共同推廣,鼓勵完成培訓的學生應徵「旭日計畫 +」的合作職缺。(圖/業者 提供)

「旭日計畫 +」與「數位職能超群計畫」落實數位通才養成 助學員贏得職缺入場券

基於 2022 年推出的「旭日計畫」,今年台灣微軟和 104 人力銀行再度攜手推出升級版「旭日計畫 +」,除持續提供社會人士及學生多元的免費線上課程,更與台灣 13 所大專院校共同推廣,鼓勵完成培訓的學生應徵「旭日計畫 +」的合作職缺,藉深化校園合作,提升企業人才招募與培訓效率。此計劃已成功媒合 61 家企業與合作夥伴,提供超過 550 個工作機會、觸及逾 30 萬名求職者,也吸引超過四成求職者主動應徵。

此外,為響應政府「縮減學用落差」政策,微軟推出「數位職能超群計畫」,便是針對市場高度關注議題,包括雲端、資安、永續等八大領域提供免費線上基礎課程,計畫已成功吸引近兩萬名人才參與培訓、超過 5 千位獲得微軟認證,成為「旭日計畫 +」重點人才。

一零四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暨人資長鍾文雄表示:「截至今年 7 月,104 人力銀行全體工作數達 107 萬個,其中與數位技能相關職缺在過去幾年更是不斷攀升。為實踐台灣人才培育願景,104 人力銀行與台灣微軟合作推出升級版『旭日計畫 +』,瞄準現下企業需求最為熱門的數位人才,今年合作擴大觸及更多企業與求職者,望達成精準媒合效益,解決企業人才缺口挑戰。」

台灣微軟攜手外部合作夥伴與非營利組織 賦能 5 千名人才數位力 轉換跑道築夢踏實

另一方面,台灣微軟也攜手外部合作夥伴與非營利組織,延伸協助多元團體培養數位能力,截至目前已培育超過 5 千名數位人才,800 名學員更已在科技產業找到大展身手的機會,開創嶄新職涯。

微軟全球助理法務長及台灣微軟公共暨法律事務部總經理施立成表示:「台灣微軟對在地人才培育深具熱情與使命感,除了透過數位職能超群計畫提供數位課程,更與在地團體如 Build School、台積電慈善基金會、伊甸基金會等非營利組織合作,賦能求職者追逐夢想所需的數位職能,進而獲得心之所嚮的就業機會。微軟將持續深化在地組織連結,協助所有立志邁向科技職涯的人才,無論身分背景都能獲得豐富的學習資源。」

其中,軟體工程師就業培訓學校 Build School 便是透過提供數位技能培訓專案,協助欲切換跑道至科技職涯的學員從程式基礎起步,學習軟體開發技術專業技能。過去擁有擔任近三年私廚甜點師經驗的李怡璇表示,做甜點和寫程式很像,都是把腦中想像的化為現實;而受疫情影響被迫放無薪假的期間,讓她有機會重新審視人生方向,進而報名 Build School,透過六個月密集的整日專案式課程學會另一項一技之長,現在更已成功轉職為前端工程師。

欲了解更多「旭日計畫 +」資訊,請參考官方網站;企業夥伴如欲加入「旭日計畫 +」,請填寫此申請表單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