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讓愛不留下遺憾 新北市社會局推出智慧救援系統 為長輩提供即時保護

讓愛不留下遺憾 新北市社會局推出智慧救援系統 為長輩提供即時保護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租屋永和區豫溪街的獨居長輩周伯伯,因高血壓、白內障等疾患,以及身體功能退化,肢體無力,必須拄著助行器移動,為保護長輩居家安全,新北市社會局委託中興保全新裝設智慧型緊急救援系統,利用人體移動感應,只要長輩在一定時間內沒有移動或不慎跌倒,中保服務中心會立即啟動救援。

▲中興保全公司工程人員說 在周伯伯的室內通道裝設有感知器 利用人體溫度感應 只要長輩經過 即能感應到 考量夜間睡眠 若超過12小時沒感應到 即會透過主機通訊呼叫。(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現年68歲的周伯伯年輕時在住家附近賣臭豆腐,他的兒子則開設機車行,「豫溪街臭豆腐」曾名噪一時,吸引鄰近甚至遠客慕名前來品嘗消費,後來因身體退化、行動不便,結束營業。

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永和區副區長張淑芬、豫溪里長廖亦芳等人,於13日下午連袂探視周伯伯。平時負責長照服務的永和耕莘醫院副院長許瓊文及中興保全公司總經理洪培修等人亦陪同探視。

▲中興保全公司總經理洪培修(右1)表示 只要長輩長時間沒有活動或靜止不動過久 智慧型系統就會自動發出警訊 啟動緊急救援 後排左起為里長、許秀能副局長、許瓊文副院長。(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中興保全公司總經理洪培修表示,過去緊急救援系統,必須依賴長輩主動按鈕,但智慧型除無線主機外,還有感知器,包含生理的感測、人體移動的感知,只要長輩長時間內沒有活動,或是在一個地方停留過久靜止不動,系統就會自動發出警訊,以啟動緊急救援。

▲在室內通道的下方 另裝有一顆感知器 若周伯伯萬一跌倒 靜止不動 救援系統也會啟動。(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永和耕莘醫院副院長許瓊文表示,周伯伯是永耕長照服務個案,從106年起,即由永耕每周一至六送餐,每周一、三、五復健。另有關高血壓、白內障、睡眠障礙等,也都由永耕進行定期門診追蹤。

許秀能表示,新北市列冊的獨居長輩有5,617人,已委託中保陸續更新緊急救援系統為智慧型,目前已完成2,174件,還持續更新中,希望透過智慧型緊急救援系統,減少獨居長輩意外事件發生,確保居家安全。

▲永和區副區長張淑芬(右2)和豫溪里長廖亦芳(右3)等人攜帶民生物資探視周伯伯。(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永和區副區長張淑芬說,該區列冊獨居長者有342人,已有151人裝設緊急救援系統。豫溪里長廖亦芳則表示,她和志工已持續關懷周伯伯4年多,這次還帶了許多麥片、麵條、調理包等民生物資補充。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