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經典再造 小安《憂愁ver.X》帶你重溫20年前的音樂風潮

經典再造 小安《憂愁ver.X》帶你重溫20年前的音樂風潮

記者黃俊育 / 綜合報導

音樂人小安經典曲《憂愁》再次回歸,復刻版《憂愁ver.X》重現20年前音樂原貌,已於7/12(三)數位發行、MV於好感度音樂YT頻道播出。

2003年6月,小安和團員們在錄音室裡設計著一場unplug演唱會的內容,用木吉他、double bass和conga,jam了『浪費愛情』專輯裡的7首歌,這7首草稿,隨著SARS大流行及小安轉至幕後,就此被塵封而成了懸念。

在發行了憂愁三部曲之後,小安決定復刻當時的《憂愁》來做為完結篇,象徵著一切事物總是會以另一種樣貌回到原點。重翻唱的”憂愁”加上ver.X做為歌名,是因為電腦上X是結束或關閉的符號,也是快捷鍵ctrl-X剪下複製的意思,而憂愁被翻唱過數次,X也代表未知數。復刻版《憂愁ver.X》編曲架構參照當年與團員在錄音室裡jam出來的樣子,高度還原當時練團現場演唱時簡單而輕快的單純感受。

▲小安《憂愁 ver.X》。(圖/好感度音樂提供)

《憂愁ver.X》MV視覺的部分仍由小安親自操刀,《憂愁ver.X》的音樂概念是為現場演出而設計,原本想法是延續先前影像概念拍攝,以樂高架一個演出舞台作為背景,再畫上樂團人物動畫,沒想到越玩越瘋,樂高舞台架設好後,小安忍不住搬出珍藏的星戰風暴兵,玩起了停格動畫,並加入了許多自己組裝收藏的樂高機具及星戰人偶,更親手改造了三位創傷大叔樂園的偽樂高人偶,當中造型相似小安的樂高人偶 video game guy,他將胸前的字樣 “player 1″改成”B”,貝斯手橘子穿著梅西的球衣,鼓手漩渦路人則以火影忍者鳴人的裝扮出現,全由小安巧手用心費時改造。

小安也分享《憂愁ver.X》MV拍攝過程中最困難是每張照片都需要連戲,畫面裡很多東西都在移動,且每個段落相機位置和焦段都不一樣,若有照片出了錯沒發現就無法回拍出一模一樣的畫面,因此每拍完一張都要反覆確認是否有疏漏或錯誤,也因獨立作業邊拍邊想,人物的走位及故事的進行想法只在小安的腦袋中,無法找幫手,剛開始拍還覺得得心應手,但到了後半段出場的物件越來越多,整個桌面最多同時有70幾個人偶需要一個一個細微調整,真的快把自己逼瘋。

小安《憂愁ver.X》MV影像玩瘋了,照片攝影超過2000多張照片,製作包含改造、搭建、鏡位、走位、攝影、後製…耗時整整六個月,才完成《憂愁ver.X》的MV畫面,天馬行空,沒有劇本,邊拍邊想,小安也意外讓創傷大叔們也開不成了演唱會。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